請不要誤會這裡變得商業化了(笑)。人生第一次出席bloggers's event,怎麼說都要好好的把它記下來。

  早前收到公關公司邀請,於昨日出席HTC的新款電話介紹及試用會,試用兩部與Beats Audio 合作的音樂手機Sensation XE及Sensation XL。

  當然是次活動的另外一個重點,莫過於近來在網絡人氣高企的雙人女子組合 - Robynn and Kendy 擔任表演嘉賓,獻唱了五首歌之餘又跟在場bloggers一起玩遊戲,氣氛相當不錯。

   由於小弟資歷較淺,認識的bloggers 並不是太多,而且認識的也不見得有出席昨天的活動,加上也沒有帶同自己的朋友,所以昨天剛到達的時候還是有點奇怪的怪覺。倒是傳說中的灰帥原來認得我…加 上昨天微恙、又有點趕時間的情況下,昨天活動完結後並沒有特別去認識其他的bloggers、只是跟Forrest兄、灰帥打了招呼、寒暄數句後就匆匆離 開了,算是有點遺憾了。

  很高興認識到《4res電影夢囈的博主Forrest兄,同場還有不少殿堂級的bloggers,包括了坐我前面的Uncle Ray,可是我直到玩遊戲的時候才知悉,請恕在下眼拙…

  整個活動的流程其實沒什麼特別,首先由HTC香港的市場部經理陳先生為我們介紹兩部手機。一開始還聽得蠻專心的,不過當在場職員開始派發手機給我們後,始乎大家的心都已經慢慢從大屏幕跳到眼下的小屏幕裡…

1.jpg   6.jpg  

   首先拿到手的是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請不要誤會,兩款電話都提供黑白兩色…),由於我從來沒有用過Android 系統的電話,所以剛拿到手機就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尤幸在場的HTC 職員十分用心,當看到我們面有難色的時候,就會主動過來協助我們、解答我們的問題。

   可是我拿到的XE 沒有搭配Beats Audio 耳機,電話又沒有Sim卡,所以可以試的東西不多。不過硬件方面,這部Sensation XE 真的相當不錯,搭配4.3吋qHD顯示屏幕、1.5ghz 雙核心處理器、電池容量亦比上一代Sensation 有所提升,增加至1730 mAh,一個出色的顯示屏幕,當然是要用來看影片了。

  遺憾的是,我拿到的手機裡並沒有存有任何可播放的歌曲及影片,又不能上網,我可以試的大概只有它的反應了。當然雙核心手機的反應,應付我這一類麻煩用家喜歡把程式又開又關、經常無緣無故快速按「home」及「Back」鍵等等的動作,都是綽綽有餘的。 

2.jpg  5.jpg  

   隨後就拿到了Sensation XL,這次終於拿到了Beats 耳機,搭配手機內專屬的Beats Audio 優化功能,用預設音樂播放器聽歌,效果果然很不錯,尤以重節奏的音樂方面更為突出,只是向來沒有那麼喜歡這類音樂的我,比較留意的還是人聲方面的表現,這 方面跟音樂比起來就真的略為遜色,而且把Beats Audio 優化功能關掉後,效果是有很明顯的差別,另外在youtube 看高清的video(特別選了Chester 現場演唱的《Rolling In The Deep》作測試…)方面,由於BA 優化只能在預設音樂播放器中使用,所以用Beats 耳機看/聽Youtube片段的話,除了在硬體上有優勢外,其實不見得有令人驚艷的地方。

   因為自己不是迷耳機的狂熱份子、也不是什麼科技達人,所以對兩部電話的評價都是單憑那短短二十分鐘的試用時間。如果自己要在XE 跟XL之間選的話,我是會選XE的,一來4.3吋屏幕已經夠大了,加上qHD 質素(960 x 540像素),偶爾用來看影片相信比起4.7吋WVGA 屏幕(800 x 480像素)效果更優。

  同時我對兩部手機的取向產生了一點疑問,為什麼不乾脆弄一部包含兩部機優點的旗艦手機呢?相信對上述兩機有興趣的朋友,也不介意多花一點點錢去買一部硬體更強的手機吧?

   誠然硬體方面XL 是比XE 差,只有單核心及WVGA 屏幕的它,價錢還比XE 貴200元,或許很多人會說單核已經足夠應付日常的需要,可是那麼強大的硬體,只配一個單核心處理器,不是有點可惜嗎?(上述那個快開快關的測試,用在 XL 上的確出現了一點點的遲緩…)


  當大家都沉醉在試用手機的時 候,Robynn 與Kendy 終於出場為我們表演了!早在收到公關公司邀請之前,我已經看過了她們在Youtube大部份的影片了,很多改編都相當不錯,令歌曲增加了有別本來的音樂性 與活力,加上她們兩位的聲線又異常地合拍,很多和音的地方都十分有默契,所以我早就想看一次她們的現場表演,結果嘛,只能說不枉此行了。

  一開始的整個場子的氣氛還沒有那麼熱絡,當她們稍稍介紹了自己後,就開始她們的表演,這個時候氣氛也變得比較熱鬧了。

   她們共唱了五首歌曲,表演過後就是玩遊戲抽獎的部份,由Robynn 與Kendy 唱出一小段歌詞,再由主持人抽出bloggers,再回答那首歌曲的名字和原唱者,就可以獲得一份禮物,共計十份,其中兩份就來當天試用的 Sensation XE及XL了。向來沒有「抽獎命」的我,自然是不會被抽到的,可是當我聽到某些廣東歌的時候,我很慶幸沒有抽到我,因為大家都很快可以把歌名講出來的時 候,我是完全沒有頭緒的…相對的,當幾首國語歌出來的時候,我就在想,可以抽到我嗎?(笑),因為都是一些大牌歌手耳熟能詳的歌曲…

  昨天我拍了她們表演的片段、也放上了Youtube,現在放在這段讓大家重溫一下吧!

《Last Christmas》Covered by Robynn and Kendy(原唱:Wham!)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Covered by Robynn and Kendy(原唱:Mariah Carey、應該是Justin Bieber 與 Mariah Carey 合唱的版本。)

《Lovin' You》Covered by Robynn and Kendy(原唱:Minnie Riperton),Robynn 在海豚音那裡(其實只是很高的假音啦…)有一點失手,不過整體演出都是相當不錯的。

《問我》Covered by Robynn and Kendy(原唱:陳麗詩)

《思念是一種病》 x 《Where Is The Love》Covered by Robynn and Kendy(原唱:張震嶽 feat. 蔡健雅/Black Eyed Peas feat. Justin Timberlake),這個混合歌曲,相信就是Robynn 與Kendy 的成名作了,恰巧兩首歌都是中學時代我很喜歡的歌曲,所以聽得份外入神…

  最後離開的時候,HTC 方面還很貼心的預備了小禮物送給我們,這個小Android是什麼呢?原來是一個收音機!很有趣的設計!

3.jpg   

  再次感謝公關公司Solo Digital Communication 的邀請、以及HTC 的工作人員耐心的講解與說明,讓我們渡過了一個悠閒的週六下午。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去更多不同的博客活動吧!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