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星光大道2》進入了第十週比賽。上週本來精彩可期的「藝人合唱賽」結果被偉大的「剪接魔王」毀掉,播出的速度跟「百人初選」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分別。

  夠意思的單元,我們沒能多看幾眼,這個禮拜播出的「五感感官考驗賽」,美其名是選手需要透過一種東西刺激評審五感感官的其中一種,再以歌聲把想說故事講出來。看似是多麼有意義的比賽主題喔,但想清楚一點就知道,與其要選手花時間去想故事、想出一種東西…這些有的沒的的事情,倒不如讓選手在準備歌曲方面花多一點時間…

  至於收視率方面,上週的「藝人合唱賽」結果成功破二,在林俊逸與谷微合唱的時候更衝破三的關口,算是一個好消息,可是上集節目真的是「贏收視,輸口碑」,幾乎看過的人都說為什麼十分鐘內可以播完四組合唱;這個星期就讓我們看看「五感感官賽」是否連「口碑」也輸掉吧?觀眾們在「大改造」單元播出之前就先忍耐一下吧…

延伸閱讀:

小玲老師餵食「榴槤」 終於把小胖老師逼離評審團 任偉淚崩演唱「我願意」 梁詠琪紅著眼眶大喊「我明白」

《華人星光大道2》 - (9) 史上最強陣容藝人合唱 最熟悉好聲音齊聚星光

《華人星光大道》第十集預覽。

10. 第十回《歡笑與淚水交織 一同體驗歌曲中酸甜苦辣》  

「五感感官考驗賽」比賽規則

  參賽者選擇一項感官道具,評審體驗後進行演唱,並判別是否與歌曲意境相符。

  分數達到18分即可過關,本週預計淘汰2人。

  五位評審分別為袁惟仁、黃韻玲、姚謙、梁詠琪以及亂彈阿翔。

  過關的選手將以紅色標示未能過關的則以綠色標示


《華人星光大道2》 - (10) 歡笑與淚水交織 一同體驗歌曲中酸甜苦辣

(因為第三方版權問題,本文仍然未能提供比賽相關片段的連結,直至收到版權方、上傳人士的另行通知,敬請注意。)

1. 劉沛 《就是你》(原唱:范瑋琪) 4 4 4 4 4 = 20

1001 - 劉沛  

  真的想問一個問題,之前陶子姐說一集要錄六個小時,那麼一天錄兩集不就錄了十二個小時嗎?很明顯的看到這一場不管是選手還是評審都不在狀態…(因為這場是在上週的「藝人合唱賽」的同一天錄的…)

  本週先出場的劉沛,繼續挑戰不擅長的中文歌,這一次演唱范范的《就是你》,以前沒有在他身上找到的問題,這一次也變得明顯了,就是他的音域很窄。雖然這一次他唱中文歌不再有那種卡卡的感覺,但是這次他的高音/假音出來的效果真的相當不理想,特別是他想high 起來的時候,他的人high 起來但歌聲卻一點都不high,特別是他在這首歌的後半部份、不再自彈自唱後,問題就變得更加嚴重,像是其中一次的「不怕難題」,已經有點破音的情況…而且歌曲裡好幾次的「遇見你」的假音他都沒有唱在音準上…最後在「答案就是你」後面的那個高音就更加不要說了…


2. 吳禹錡 《Lydia》(原唱:F.I.R.) 3 4 4 4 4 = 19

1002 - 吳禹錡   

  提早進入了「撞牆期」的吳禹錡,這次帶來的是F.I.R. 的出道成名作、難度甚高的《Lydia》。老實說,吳同學的唱功與聲音條件俱相當不俗,只是最近兩三週的表現卻不盡理想,原因不明…

  本週演唱《Lydia》時,一開始「迷離的眼眶」的尾音就出了點問題,還好後面的表現有被拉回來,甚至是到了副歌的時候,整個力量都有出來,像是「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的假音,她是唱得很不錯的,而「等待愛飛翔」這一句我本來以為她會用假音唱完,誰知道後面的「飛翔」卻突然間一個真音飆上去,可見她的功力還是不錯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完吳禹錡的《Lydia》後,我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在技術層面上,她一定唱得比劉沛好很多…


3. 馬瑩姍 《秘密》(原唱:藍又時) 4 4 4 3 4 = 19

1003 - 馬瑩姍  

  一直都不喜歡馬瑩姍的演唱風格,就連小胖老師也說了她演唱方法的單調只會讓她更早離開這個舞台…

  這一次馬瑩姍選擇了藍又時的《秘密》,歌曲本身已然有相當高的難度,而馬瑩姍也刻意的想改變自己的演唱風格以及唱腔。主歌一開始的時候,她真的帶給我驚喜,因為之前從來沒有聽過她這種內斂的唱法,像是「但不是愛情」、「其實我們不虛假」的半假音,加上主歌的其他部份她都能夠唱出淡然的感覺,這些細節上的處理絕對讓人刮目相看。

  可是到了副歌,不知道是剪接出了問題還是她真的唱得不好,因為這段副歌聽起來應該是最後一段副歌,所以問題應該是先出在剪接、再來就是她真的沒有唱好,「我們的愛情是秘密不能成立」一進歌的拍子是不對的,拍子一亂,後面的「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跟接著連在一起唱的「讓我們都能夠清晰」都唱不好,特別是「讓我們」的假音,控制得相當不理想,整段副歌結果又是回到了她一貫的風格,如果能夠把處理主歌的細膩加進副歌當中,在細膩與力量中取得平衡,相信表現就會好多了…


4. 黃佳忻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原唱:范曉萱) 3 3 4 4 4 = 18

1004 - 黃佳忻  

  不知道為什麼黃佳忻越看越漂亮…

  可惜她演唱的《You Don't Trust Me At All》卻出現了一個問題,開始發展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卻沒有辦法從歌曲中找到一個突出自己的亮點…其實她唱起這首歌有點爵士風格的歌曲的時候,我覺得她的聲音是有點像《中國好聲音》哈林隊的王韻壹…可是黃佳忻的低音卻遠遠比不上王韻壹,像是第一段副歌最後那兩句超低音「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她都唱得有點吃力。

  而感覺她又不完全是在唱爵士樂,最後的那個adlib 又有點太簡單、也太短了一點,如果可以再唱得更自在、更從容,我想整個歌曲的味道定必能夠被唱出來…


5. 廖哲偉 《心如刀割》(原唱:張學友) 4 4 3 3 4 = 18

1005 - 廖哲偉  

  接下來一連兩位男生的表現都應該被歸類為「素人級別」以及「歌唱技巧初階班」…先出場的廖哲偉,我想如果他是排在吳東翰之後才出場的話,我想兩人的命運可能會被逆轉…

  廖哲偉甫開口就走音了,「悠然自得」跟「束手無策」,我聽到還真的覺得「束手無策」…整段主歌,不是中音飄來飄去、就是低音低不下去。會覺得他的副歌唱得好一點嗎?答案是沒有,幾乎每一個尾音都是飄的,除了最後一個「心如刀割」的尾音算是穩的以外,我覺得他整首歌有百份之七十的音都是飄的…

  所以我很好奇阿翔老師說「他的細節做得很好」,廖哲偉根本沒有唱出任何一個「細節」,又何來「做得很好」的細節呢?小胖老師最後補的那一分,到底是幹什麼呢…


6. 吳東翰 《天天》(原唱:陶喆) 3 4 4 3 3 = 17

1006 - 吳東翰  

  我對於「吳東翰的聲音很有特色」這種說法完全沒有感覺。第一,他的聲音只是特別,而且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發聲位置不對才有的「特色」,第二,誠如這一次小玲老師說的,吳東翰的聲音好像一直都被悶在一個地方不能出來。他這次演唱的《天天》,應該是我聽過最難聽的其中一個版本。

  他唱主歌時的表現已經不太討好了,整首歌當中有很多多餘、又生硬、且不知道為什麼要加進去的轉音,像「視線」、「另一邊」、「我愛的臉」、「天天」、「日子」、「這樣」,要麼就直直的唱,要麼就轉得靈活一點,像是硬把兩個音湊合在一起、出來的效果卻跟把兩個音唱快一點、勉強連在一起沒什麼兩樣;升key後吳東翰沒能展現爆發力或者是跟前面副歌的一個區別,讓整段演唱聽起來很平,也毫無特色可言…


7. 張泝瑜、張鉥璇 《只怕想家》(原唱:黃美珍) 3 3 4 4 3 = 17

1007 - 張泝瑜 張鉥璇  

  「張氏姊妹」張泝瑜、張鉥璇始終突破不了她們表現模式的瓶頸,本週還是要無奈告別星光舞台…

  除了兩姊妹在合唱的時候沒有什麼互動以外,兩人各自獨唱的表現也不是太理想,這一次罕見的是,在主歌的時候由姊姊泝瑜唱主音,可是姊姊的聲音在唱主音的時候沒有辦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過耳即忘,特別是「不再笑得像太陽」那邊、妹妹的和音加進來以後,姊姊的聲音好像被洪流淹沒了一樣,但是妹妹的和音也沒有辦法讓兩人的合唱變得和諧,反而是有點吵耳…

  到了副歌,就變回她們一貫的表演模式,妹妹唱主音、姊姊唱和音,但是除了感情沒能傳達給觀眾以外,兩人合唱時的默契也遠遜於前幾週的比賽,原因不明,在表演模式沒能取得突破、兩人的聲音唱功俱沒有特別進步的時候,她們被淘汰好像也是蠻合理的…


8. 陳雪芬 《為你我受冷風吹》(原唱:林憶蓮) 4 4 4 4 4 = 20

1008 - 陳雪芬  

  陳雪芬本週演唱的終於不再是台語歌曲了…

  倒是這首《為你我受冷風吹》的風格跟她一直以來演唱的台語歌都有點像,都是走苦情路線的,然後她在一開始的前兩句「為你我受冷風吹,寂寞時候流眼淚」已經給人一種又苦又心酸的感覺。我特別喜歡她在主歌大小聲、輕重的控制,可是到了主歌進副歌那個轉折的部份,我是覺得唱得有點太急,就是「誰也不給」轉去「我會試著放下往事」那邊,如果中間的區隔可以再明顯一點,不要那麼趕的話,整個感覺就對了…

  老實說,她的副歌少了一點爆發力,但是她的假音像是「往事」、「有多美」、「雖然我曾經這樣以為」等等,都唱得很到位、味道也對了,可是就像之前說的,如果她的副歌可以再多給一點力量去唱,整首歌展現出來的張力會更強,聽起來也會更「苦」就是了…


9. 黃詩穎 《Love!》(原唱:田馥甄) 3 3 4 3 3 = 16

1009 - 黃詩穎  

  本週最糟糕的演唱,不管是分數上還是聽覺上,都非黃詩穎的《LOVE》莫屬…

  選手有企圖心是一件好事,可是大膽創新也要挑時間,更加要量力而為,明知道自己好幾次都處在瀕臨被淘汰的邊緣,她沒能加強自己的唱功之餘,竟然在本週的比賽「勇於」挑戰改編歌曲、而且好挑不挑、偏要挑「搖滾」…試問一個氣息問題極需改善的選手,連一首歌直直的唱完都有點困難的時候,還要以這種模式表演,不是不自量力又是什麼呢?

  一開始原曲的部份,兩個「她愛他」、「他愛她」的假音都沒有唱準、「已經沒有人相愛」整句的音準都有問題、「每個人都愛別人」的尾音消失不見…連原曲都唱不好,又怎麼能夠說服人家你可以在改編歌曲把它唱好呢?到了後半部份、所謂的「搖滾」曲風,她根本就是在扯自己的嗓子,高音都是喊出來之餘,音準完全跑掉,連聊都不太想聊了…


10. 黎健偉 《追》(原唱:張國榮) 3 4 4 4 3 = 18

1010 - 黎健偉  

  以香港人的標準去檢視這首《追》的話,黎健偉的表現是完全不合格的。這首歌除了是「哥哥」張國榮的代表作之一,更加是很多香港人、就算不是哥哥粉絲也很喜歡的歌曲,雖然以下我這樣說可能沒什麼說服力,可是我跟身邊不同圈子的朋友去KTV,他們都會點這首歌,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大合唱,在不同的階段聽這首歌、我們的感悟也有所不同,甚至有些時候我們會聽/唱到哭,所以唱這首歌如果只是講究音準、唱功的話,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首歌的難度本來就不高。

  黎健偉除了唱不出歌曲的情感以外,他在好幾處的音準都出現了問題,連基本功都做不好的話,顯然我作為一個香港人,是不會給這段表演一個合格的分數,像是主歌的「不可失去」、「人生樂趣」、「仍然是對」,到了副歌也是唱得平平,然後有一些咬字是很奇怪的,像是「早」的發音,怎麼會有ABC腔?太奇怪了,香港人連廣東話都講不好、還有很多懶音,這是不夠專業的表現。


11. 張礎安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原唱:A-Lin) 4 4 4 4 4 = 20

1011 - 張礎安  

  張礎安的《給我一個理由忘記》,該怎麼說呢?就是不太動聽吧…

  可能是她還未從激動的情緒當中平伏過來,第一句「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的低音都沒有唱下去…副歌的高音有一點點太尖、bridge 的adlib 都有嚴重的音準問題,特別是最後的那個假音,再轉去最後一次的副歌,也出現了一些不穩的地方,像是「我等你的決心」…

  其實觀眾們可以說這段演唱沒什麼大問題,甚至可以說以上的小毛病都是我在吹毛求疵,問題是,張礎安唱這首《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真的是不太好聽啊…


12. 林欣甫 《黑色柳丁》(原唱:陶喆) 3 4 4 4 4 = 19

1012 - 林欣甫  

  用揚聲器演唱,其實也蠻有意思的,雖然不是什麼創新的點子,可是在了無新意的賽制當中,選手能夠花點心思、模仿原唱裡一些特別的演唱方法,已經值得我們給他們一點掌聲了。

  可是林欣甫好死不死的在主歌忘記了一整句的歌詞,其中那個將近兩秒的停頓更加是相當突兀,這絕對是扣掉了很多分數,甚至不讓他過關也是可以理解的,還好他在副歌有較為精彩的演出,特別是透過揚聲器製造出對唱的感覺,整段演唱的層次變得更豐富,可是聽到他在這次演唱裡加了很多喉音,出來的效果卻不是那麼強,營造不了爆發力十足的感覺,看來林欣甫想要改變自己的演唱風格,還是要多下一點功夫…


13. 孫盛希 《愛愛愛》(原唱:方大同) 5 4 4 5 4 = 22

1013 - 孫盛希  

  孫盛希選歌真的是挺聰明的,避開了一些難度很高的大歌、反而是挑一些知名度高、卻不常出現在歌唱比賽的小品歌曲,這一次她則選了方大同的《愛愛愛》,說實話,《愛愛愛》的傳唱度也算蠻高的,可是比賽選手能夠唱好的也沒幾個,女生去唱《愛愛愛》更是不多,聽歌之前我還在想《愛愛愛》到底能不能稍為掩飾一下孫盛希音域不夠寬的問題呢…

  在編曲沒有特別改動的情況下,孫盛希卻把這首歌唱出一種layback 的感覺,而且我很喜歡她唱一些半假音的東西,像是「見怪更怪」、「辭海」。但是有一個問題在這段演唱當中是很明顯的,就是她的換氣聲太大了,為什麼說在這段演唱裡特別明顯呢?就是因為這首歌不是一首大歌、而且換氣的位置有很多,如果換氣的聲音又大又密的話,是絕對會影響聽歌的意欲…但我很好奇的是,她的換氣聲太大應該跟她不夠氣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有一些長句子她還是可以一氣呵成的把它唱完,像是「會不會整個時代只有一個告白」之類的,所以如果她能夠在「換氣」與「偷氣」方面多下一點功夫,她那種演唱中散發出來的從容會更吸引人。


14. 何大為 《黃昏的故鄉》(原唱:文夏) 4 5 5 4 5 = 23

1014 - 何大為  

  連國語歌都還沒能唱好的何大為,這一次竟然挑戰台語歌…

  《黃昏的故鄉》在歌唱比賽當中也算是熱門的台語歌曲,老實說,這一次真的算是何大為唱得最好的一次,沒有以前的做作感、也不像以前拼了老命去飆高音那麼不討好。這一次他的挑戰,讓我想起了當年胡夏唱《家後》時的情形,就是其實唱的部份可能有二十分,可是因為唱不熟悉的語言而能夠唱出該有的味道,那我覺得特別為他多加兩三分也是合理的…


15. 谷微 《失落沙洲》(原唱:徐佳瑩) 4 4 4 5 5 = 22

1015 - 谷微  

  「星光三班」冠軍徐佳瑩(Lala)的歌曲,在最近兩三年也是歌唱比賽裡炙手可熱的選歌,特別是第一張專輯裡的《身騎白馬》以及《失落沙洲》,很多後續的參賽者彷彿就是為了要向師姐致敬,但出來的效果都是一般而已,可見歌曲本身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最近谷微的表現受到了蠻多的批評,雖然我很喜歡谷微,覺得她是本屆選手當中「星味」最重的一位,可是近兩三個禮拜的表現的確是沒那麼理想,高分並不能反映她演唱裡的空洞,不是說她唱得不好、唱得沒有感情,只是聽完以後就覺得硬是差了點什麼。而這個星期她的《失落沙洲》也是在一片爭議聲當中拿下了二十二分的高分…

  在主歌的部份,其實谷微犯下了蠻嚴重、也蠻明顯的失誤,就是在「隨時間的海浪漂流」那一句開始,連續兩句的拍子都抓不準,所以我很奇怪為什麼評審沒有扣掉一些分數。另外,谷微在副歌的時候也有很多拖拍,甚至影響了後面的句子,像是「疲憊的身影」拉得太長,讓「不是我」唱得有點趕;而且,雖然谷微的聲音依舊是相當嘹亮,可是副歌的層次不足,像「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這些句子,其實可以多加一些假音、或者是放輕一點來唱,並沒有必要每一個字、每一個音都用同等、甚至是越唱越重的方式去唱,現在這個情況就讓最後的「除了你之外的依賴,還有誰能叫我勇敢/還有誰能來教我愛」變得好像有點太弱了、也有點設計過頭的感覺…


16. 邱蘊儀 《走鋼索的人》(原唱:李泉) 3 4 4 3 4 = 18

1016 - 邱蘊儀  

  我只能說本週邱蘊儀絕對是選錯歌(抱歉我不太同意姚謙老師的看法…),《走鋼索的人》本來難度就很高,加上邱蘊儀的聲音也唱不了這種爵士曲風的歌曲,因為她的聲音真的沒有彈性可言,若她只拿到十七分,我可以說她是一定會被淘汰的。

  她在主歌的表現特別不理想,在A2的部份,不管是氣音還是低音,幾乎都是唱不到/唱不下去的,「往前是解脫,後退是自由」她已經唱得有點勉強了,「我應不應該」的氣音其實很好發揮,但她也把握不了,後面「回頭」的低音完全是在亂唱…副歌的表現就好一點了,起碼她沒有肆意的飆高音,在氣音、放輕唱的拿捏已經算是不錯了,可是她在「收」的這個課題還是要下很多很多的功夫…


17. 許艾文 《往日情》(原唱:李玟) 4 4 5 4 4 = 21

1017 - 許艾文  

  Coco 李玟主唱、姚謙老師填詞的《往日情》,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這首歌曲其實從收到放都能夠讓歌手有足夠的發揮空間。這一次許艾文選擇降key 去唱這首歌,以她的程度來說,已經算是打安全牌了。

  我覺得在情感的部份,若連姚謙老師都讚譽有加的話,我想也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倒是在演唱的細節上,我還是注意到許艾文有一點點小瑕疵。首先就是第一段副歌裡的「這份情感如何還給你」,許艾文在起音的時候是有點大意,「這份」兩個字是完全走音的,還好她有足夠的經驗讓她可以及時修正錯誤,到了「情感」的時候已經沒事了,所以這個失誤就不算太明顯;另外的就是「誰 能夠代替你」的「誰」那個假音,如果可以再唱得輕一點、從容一點,效果就會很好了。

  加上許艾文在第二段副歌(「為什麼世界好不公平」開始)加強力量得宜,都讓歌曲的層次感更豐富,這首《往日情》我覺得也是本週值得推薦的演唱之一。


18. 任偉 《我願意》(原唱:王菲) 3 3 5 4 4 = 19

1018 - 任偉  

  我說任偉啊,我也真的很同情你的處境,只是兩週下來,丈夫在與不在的分別真的差太多了、屬於性情中人的她,老實說在控制情緒方面還真的要多下一點功夫,始終這是一個歌唱比賽,不能說因為某某親友在場加持就唱得很好、她不在身邊的時候就眼淚潰堤,有時候參加比賽就是這麼殘忍,評審可以體諒選手的情緒,但不能把這些東西都加進給分的考量當中,這是對其他選手的尊重…

  話是這樣說,看到任偉唱到A2 的時候已經在哭,我還真想把上面的一番話吞回去不寫出來…

  加上任偉已經哭成這樣,能夠把歌唱完已經算是超額完成,縱然在細節上實在因為個人情緒而出現大量瑕疵,可是我想評審也許會在這一次通融一下吧…


19. 鄭心慈 《身騎白馬》(原唱:徐佳瑩) 5 5 5 5 5 = 25

1019 - 鄭心慈  

  目前奪冠呼聲挺高的鄭心慈,她的確是有不錯的歌唱天份,可是怎樣把這塊璞玉琢磨成晶瑩剔透的玉器呢?這才是接下來的比賽最可觀的地方…

  當年徐佳瑩在「星光三」的舞台演唱這首《身騎白馬》為她帶來了滿分、也讓她一鳴驚人,鄭心慈目前好像都是走著不同師姐的舊路,演唱著不同師姐參賽時的代表作,雖然都拿到不錯的分數,卻未能唱出真正屬於鄭心慈的代表作,不過現階段還是比賽的中前段,老實說我也蠻看好鄭心慈進入最後五強或六強,奪冠與否就言之尚早。

  說回鄭心慈本週的表現,其實已經很好了,唯一一個可以再好一點部份,就是bridge 的部份,如果連貫性可以再強一點,那麼整首歌的起承轉合相信會好很多。同時,鄭心慈雖然有一種可以很自然就唱出歌曲起承轉合的天份,可是她的穩定度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並不如評審們說的已經很穩,仔細聽一下她的尾音其實還是蠻有素人的感覺,有一點毛邊的感覺,這是吸引人的地方,但隨時是她要進步/成為專業歌手的一個障礙…

  所以喔,我想說支持一個歌手並不是要「黑」她的競爭對手而不斷吹捧自己的偶像有多好有多好,倒是多些看看別人的好跟自己的不好,這樣才有理性討論的空間,所以我特別不喜歡看甲霸那邊有位叫做zrc 的網友的留言(雖然有時候他/她提供的資料還蠻準確跟實用…)


20. 賴淞鳳 《問》(原唱:陳淑樺) 5 4 5 5 5 = 24

1020 - 賴淞鳳  

  我常說一個好歌手是不應該因為一些流言蜚語而影響自己的表現或者追夢的決心。最近在Youtube 上賴淞鳳被很多網友攻擊,我覺得是沒有必要去理會…若是正常的批評指教,我覺得多看一點也無所謂,謾罵的聲音就讓它隨時間而慢慢變淡吧。

  賴淞鳳演唱大歌、高難度歌曲的功力無容置疑,可是如何好好利用她的唱功去唱一些較為內斂、傾向於抒發淡淡情感的歌曲呢?這一次的《問》就是一個很好的課題。我只能說,賴淞鳳在第一段主歌跟副歌都把細節處理得很好,像是第二句「誰讓你心痛」中間以及「誰為你感動」的小停頓、「無悔付出」、「永遠不要多問」的假音。

  到了後半部份,那個力量更強了,可是也不是一味的橫衝直撞,賴淞鳳在很多句歌詞的呈現依然非常細膩,實屬難得…


最終淘汰:吳東翰、張泝瑜、張鉥璇

  最後被淘汰的人選,老實說真的不太意外…

  因為本週身體出了一點狀況、而且工作也有點忙,所以到了週日才完成了這一集的感想…說實在的,這一集的剪接的確是正常了很多,但是一些不必要的畫面還是被保番,像是每位評審在喝檸檬汁、苦茶的情況都播出,所以嘛,就更顯得前一個禮拜的「藝人合唱賽」的剪接很小氣…

  廢話不多說了,雖然一早知道大改造單元被淘汰的選手,可是也不得不說一句,所有實力一般的選手終於是時候離開了…今天晚上再見吧!哈哈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