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的「導師盲選」來到了最後一週,之前「說好的大牌歌手呢」很多都沒有在節目裡出現,目前包括了官方公佈的消息,來自台灣具知名度的參賽者當中,本週登場的就只有傳聞中的大牌「小胖」林育群,以及《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的亞軍林芯儀,就連之前上傳了參加《好聲音》比賽照片的劉明湘也好像沒有辦法入圍到下一個階段。而這個星期的報導當中曾經提到一位成名歌手被打包退回,惹來了不同的揣測,當中以戴愛玲的呼聲最高。當然,事情都已經告一段落了,我想也沒有媒體會繼續追查下去了…

  而在本週「導師盲選」結束後,五十六學員將分別接受四位導師聯同四位夢想導師的指導,於下週開始播出的「導師考核」當中進行合唱的對決。據說本季「導師考核」將加入搶人的環節,在合唱當中被淘汰的學員有可能會被另外三位導師搶走,成為他旗下新的學員;而夢想導師的陣容也只能用「華麗」二字去形容,目前已確定的就是那英隊以及阿妹隊的夢想導師,分別是蘇打綠的主唱青峰以及王力宏,光看這兩位的名氣我想很多人已經對「導師考核」的環節有很大的期望,而哈林隊跟汪峰隊的夢想導師目前還有待確定。

  上週壓軸出場的塔斯克,本週將有機會重返好聲音舞台,獲得二次機會的他,到底會感動到哪一位導師呢?請大家一起收看本週五晚上播出的最後一場「導師盲選」。

延伸閱讀:

《The Voice of China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 - Week 4 導師盲選(第四場)

《中國好聲音》官方網站新藍網 - 四大戰隊集結完畢 好聲音導師分班結局本週上演

《中國好聲音》官方網站新藍網 - 大齡女文青引「那汪」哄搶 那英:他擅長調教女歌手

《中國好聲音》官方網站新藍網 - 好聲音最重量級學員現身 台北小胖林育群險落馬

《中國好聲音》官方網站新藍網 - 張雨生老歌猛戮阿妹淚點 好聲音學員因外形自卑

聯合新聞網 - 「中國好聲音」塔斯肯 傳將復活成功

聯合新聞網 - 蘇打綠結束巡演 青峰加入「中國好聲音」

新浪新聞 - 《中國好聲音》東北唱將繼續發威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Week 5 導師盲選預覽。

20130809《中國好聲音》第二季 Week 5 導師盲選_20130810-10431292  

賽制解構 - 「導師盲選」

   顧名思義,比賽第一階段的「導師盲選」與外地的「Blind Audition」如出一徹,所以我也偷懶一下,直接把以前寫「Blind Audition」的賽制部份拿來用(笑)。

   四位導師背對著選手,只聽其歌聲判斷其可塑性,若導師覺得不錯的話按下按鈕把椅子轉至面向舞台,代表自己有意把那位選手納入旗下。若演唱完畢後只有一位導師轉過來,該選手就自動成為該導師旗下的選手,若多於一位導師轉過來,選擇權就落在選手身上,自己選擇加入其中一位導師的團隊,沒有導師轉過來的話,那 位選手就宣佈失敗了…

  在「導師盲選」階段,四位導師分別要招攬十四位學員,共五十六人進入下一個階段比賽。

(註:「哈」代表「哈林」庾澄慶、「那」代表那英、「張」代表張惠妹、「汪」代表汪峰,粗體代表該教練有把椅子轉過來紅字粗體則代表選手最後的選擇,直接刪去的就是被淘汰。)


Week 5 導師盲選(第五場)

(選手演唱片段版權屬於中國浙江衛視及搜狐網,若片段從搜狐網或Youtube上被刪除恕不另行通知。)

1. 柱雨濛 《你不知道的事》(原唱:王力宏) 張 那 哈)

501 桂雨濛  

  由於尚有很多選手的片段還沒播出,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本週最後一場的「導師盲選」同樣出現了很多快轉的片段,光是開場就有六位晉級的選手的演唱片段被快轉,在這一輪當中,汪峰老師旗下三位選手的片段就很不幸地被快轉。

  首先出場的是柱雨濛,她演唱了王力宏的作品《你不知道的事》,同樣是因為演唱片段過短,我也沒有辦法聽得出來她的聲音特質、唱功等等的東西。雖然如此,但針對著汪峰老師的評語「聲音誠懇、乾淨」來判斷,我倒是認為她的聲音沒有太強烈的個人特色,而且她在副歌第一句「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那種斷斷續續、每一個字吐出來的詮釋,我個人是相當不喜歡的,因為我聽不出來這種處理對整首歌有什麼幫助…


2. 張珈銘 《Make You Feel My Love》(原唱:Bob Dylan) 張 那 

502 張玿鉻  

  張珈銘的聲音很有趣,聽了兩句接近清唱的演繹,我只能說,也許簡單就是美,而且不看歌詞還真的有點聽不懂…如果他能夠把所謂的黑人音樂(我實在沒有辦法透過清唱兩句Bob Dylan 的歌去辨別到底這是否黑人音樂)融入到不同的歌曲當中,加上哈林老師的出神入化的編曲,也許張珈銘的表現會變得有看頭…


3. 戴荃 《一見你就笑》(原唱:鄧麗君)(汪 張 那 

503 戴荃  

  哈林老師提到的聲音特效基本上沒有聽到,一首《一見你就笑》從少女的含蓄變成了派對狂歡的風格,是有點難以接受的…加上三十三歲的男生,留著辮子、身上又紅又黃的,整個造型已經很違和跟跳tone,目前難以估計戴荃的音樂到底還有多少潛在的爆發力…


4. 田丹 《煎熬》(原唱:李佳薇) 張 那 哈)

504 田丹  

  想不到選歌重複的問題也蔓延至《好聲音》的舞台,上週趙晗一首男生版本的《煎熬》獲得好評,本週田丹回歸原點,挑戰女生原key的高音極限,雖然同樣得到了汪峰老師的青睞,加上聲音爆發力相當高,可是穩定度就差了一點,像是「愛就開始煎熬」的「愛」是有點flat,「每一分」、「叫思念」的最高音她唱得很棒,但到了「不要逃」聲音從高音下來就會出現不穩。看來在後面的比賽,選歌難度跟演唱穩定度之間的平衡將是她最需要克服的問題。


5. 張憶亞 《草帽歌》(原唱:喬山中) 張  哈)

505 張憶亞  

  有點納悶的是,有三位導師轉身的學員的演唱片段都沒能完整播出…

  我想張憶亞的演唱當中,也許就是去除了所有多餘的技巧,以本來的音質去感動導師與評審,才能取得這一張入場券。可是因為我不認識這首歌,而且也只聽到了兩三句,說實話還真的沒有感動到我…


6. 林芯儀 《看清》(原唱:輕鬆玩樂團)(汪  那 哈)

506 林芯儀  

  本週最不可思儀的當然就是台灣的代表、《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亞軍的林芯儀,一直以來苦無發片機會,在不同的地方展示了極高的歌唱能力,數度回娘家與學弟妹合唱或pk,都被評審讚不絕口,這一次來到了《中國好聲音》的舞台,好不容易過關了,片段卻沒有辦法足本播出,真是可惜,也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實力比她弱的選手,在本集都可以獲得足本播出的機會…

  從那短短的片段中聽到,林芯儀高音的爆發力依舊很強、唱功好而且穩,只是有點擔心她選了阿妹老師後,可能會沒有什麼明顯的進步…


7. 葛泓語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原唱:Etta James)(汪 張 那 

 

  不知道是男是女的葛泓語(其實應該是男的,只是他講話的聲音比較娘…),唱起歌來可是男子氣慨十足,節奏感很好之餘,高音的爆發力很夠之餘,聲音的穩定度也是沒話說。一開始的長音拉得很好,接下來與幾下鼓聲的配合可見他的節奏感也是很好的,同時也唱出了R&B 與Soul 的感覺,最後兩次的「Make me feel alright」以及最後的轉音,都剛剛好,不會覺得高音太猛或者是轉音轉過頭了,唯有他中低音的穩定度是有待加強。

  可是啊…唱英文歌,特別是這些R&B跟Soul 的歌曲,發音咬字不佳是會影響到對歌曲的投入度,沒錯,導師們跟觀眾們都聽得很爽,可是畢竟發音咬字是唱英文歌最基本、最根本的東西,不去改正是沒有辦法唱好英文歌的,英文發音如是不重要的話我覺得以後說這些話的人,唱英文歌的時候都「啦啦啦」而不用唱歌詞算了。而葛同學演唱這首Etta James 經典歌曲的時候,英文發音之差可以說是離譜,因為如果把不準的地方逐一點出來的話,應該相等於把整篇歌詞貼出來…所以我只個別指出幾個最嚴重的字就好了,像是「thought」,我聽到的是「fool」;然後所有「s」、「st」、「ve」尾音的字都沒有一個是唱得完整的,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歌名「Something's got a gold on me」,所有的「Something's」只唱了「Some」,雖然原唱或其他翻唱都只是把「thing's」輕輕帶過,但還是可以聽到那些女歌手有把這個音唱出來。

  所以啊,如果有大陸的朋友再次留言說我不應該把重點放在英文發音的話,我是不會再回覆的。


8. 聲音樂團 《我期待》(原唱:張雨生)(汪   哈)

 

  其實葛同學除了英文發音方面,他的表現的確值得晉級的,只是接下來幾位「有幸」獲得播出足本片段的選手,實力實在不怎麼樣而且表演當中不理想的地方實在太多/太明顯了。本週第二位登場的聲音樂團是一對組合,也是本屆比賽的第三個二人組合,恰巧的是三組都男男組合…

   賽前浙江衛視公佈的花絮當中,說聲音樂團選了張雨生的《我期待》,讓阿妹憶起亡師而感觸落淚,但聽完以後就覺得這個組合的唱功比不上毅光年組合(原來綦光、高毅的組合是有名字的…),音樂性也比不上蘑菇兄弟,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兩位天后在盲選的最後階段會先後為他們轉身。

   主歌A1先唱的是彭鵬,他的聲音與外型成了一個很大的反差,聲音是很纖細的,且穩定度也比較好;相對文智敏的穩定度就較差,像是「我期待」的尾音沒有唱好、「有一天我會明白」的「明白」有點飄。到了A2的部份,兩人開始互唱主音、和音,但和音音準則不是太穩定,特別是文智敏的部份。然後到了副歌,先唱的 還是文智敏,高音不算漂亮,「前前後後」的高音聽得出來他是唱得有點勉強,到了「試探」的尾音,聲音已經有點hold不住了。到了B2,彭鵬的主音加入了 文智敏的和音,效果就比較好一點了,和諧度也提高了不少。雖然如果用原key唱這首歌的話是很難,不過在不是原key的情況下,而兩位選手決定了挑戰這首歌,我覺得在穩定度方面還是有待加強,但是用聲音樂團的版本跟卓義峰的版本來比較是有點不公平的,畢竟兩個單位的演唱風格都不相同,而在音質上也有所不 同,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卓義峰的版本,當然,「寶哥」張雨生的原版才是經典中的經典…


9. 梁君諾 《浮誇》(原唱:陳奕迅)(汪  那 哈)

 

  實在搞不懂這位梁君諾到底想怎樣,從外型到他的表演,我都認為這是最匪夷所思的比賽結果。在餘下名額不多的情況下,把《浮誇》唱成這樣而可以獲得晉級的機會,怎麼說也說不過去啊…

  除了在台上很放得開以外,整個表演我沒有辦法講得出任何誇獎的話(當然是《中國好聲音》的標準,如果這只是地區性的比賽,我想他也許能夠拿下一些獎項),主歌唱得很隨便,「從此就沒放棄過」的低音、「好壞要自己承受」的音準出了問題,「所以我要歌頌」的爆發來得有點莫名奇妙,唱得輕一點或者是用假音的話,整個情緒的鋪陳會更好、更有層次,到了副歌就好像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第一次「誰是大贏家」,不知道他是耍酷耍到有點忘我還是怎樣,尾音都沒唱完整就把麥克風拉開,接下來「驚訝」、「天花」、「嬉笑怒罵」、bridge的「幸運兒不是我」的假音,都處理得相當業餘。

  到了最後一次副歌,聲音的力量沒有明顯的增強,除了一些加了也無補於事的喉音以外,我已經聽不出什麼新的花樣,「著了魔」、「瘋了」的假音比上文所說的部份唱得更差,雖然最後那個長音聽起來好像還蠻不錯,可是仔細聽就發現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在裡面,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阿妹要浪費一個名額在他身上,有很多被淘汰的選手都比他好啊…


10. 楊添茸 《傻子》(原唱:林宥嘉)(汪 張 那 哈)

510 楊添茸  

  看到美女出場,心裡是有點暗爽,盲選那麼久,終於有一位外型很優的正妹楊添茸,但是看到她的未婚夫,心裡又是一沉(沒有啦,開玩笑),聽完她跟她未婚夫的故事,就覺得她是一位擁有丁丁的外型以及金志文的故事的選手(個人意見而已,大家的審美角度也許不同啦哈哈)。

  《傻子》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畢竟這首歌還算新歌,而且在歌唱比賽中敢選林宥嘉的歌還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傻子》的起伏很大,對高音跟假音有著很高的要求,這次把歌曲改成女生的key,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歌曲的難度?

  可是聽完她的表演後,就會感到有點失望。楊小姐演唱的問題在於她的尾音,主歌的尾音很短然後副歌的一些長音又唱得太工整,沒有起伏,好像一到了尾音/長音就是這樣唱,沒什麼變化,然後在主歌的部份,把尾音縮短至接近沒有的情況下,乍聽起來好像有些情緒在蘊釀,但在非高潮的部份都是以這種千篇一律的方式去處理尾音,久了就會被人家聽出來,其實這只是一個演唱上的習慣而不是由情緒帶動的詮釋。

  此外,也許是這首《傻子》對她來說難度太高了,bridge 與最後一次副歌有好幾個爆發點她都沒有唱好,像是「珍貴、珍貴」後的adlib,真音換假音不順,唱完假音後再回到假音的時候已經有點走音了。整個表演她就是很完整的把歌曲唱完、感情欠奉、然後中間夾雜了上文所講的瑕疵,我想這樣是絕對打動不了四位導師為她轉身。


11. 林育群 《星星(I Am not a Star)》(原唱:順子)(汪 張  哈)

  從《超級星光大道》第六屆踢館賽的初次登場,到他一直紅到美國、日本去,我對林育群的感受也從驚艷變成厭倦,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林育群一直沒有辦法拓寬他的歌路,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唱遍了整個地球,之後呢?演唱別的流行歌曲、他自己三張的個人專輯,也一直沒有辦法在音樂風格有所突破,演唱風格也只是千篇一律的以男聲、女聲互換的方式去應付大部份女歌手的歌曲,他的高音是很棒沒錯,可是那種不斷的在男女聲部轉換的技巧,聽多了還是會覺得了無新意。

  而這次看到了林育群選了順子的《星星 (I Am Not a Star)》,我已經隱約覺得他未必能夠取得好成績,因為順子的歌對女生來說已經很難,就算他的聲音比女生還要高,要完全發揮順子歌曲裡面那種婉約、但高低起伏分明的歌曲,他還是會顯得吃力,在《星光六》的踢館賽當中,他就是選唱了順子的《回家》而在第二場踢館賽中敗陣,而這次的表現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

  一開始主歌放輕唱、以氣音為主的部份,他其實沒有唱得那麼穩;而到了第一次副歌,他的高音也顯得比較勁,雖說在情感的表達上未必能夠這麼放,但他的高音沒有了以往的從容以及嘹亮,只有很多喉嚨的發音,好幾個最高的音以及假音,都不是說一下子就唱上去,而是花了一點力氣才能抓緊音準唱上去。而在正式比賽後,他演唱了一段《I Will Always Love You》,表現也跟他最好的狀況相距甚遠,只聽「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最後那個用假音的轉音,就知道他的狀態大概只有平常的一半左右…

  雖然現在知道了那英組「導師考核」的結果,但是也會期待到底小胖是在什麼狀態下跟姚貝娜PK…


12. 王洪迪 《愛愛愛愛》(原唱:吳莫愁)(汪 張 那 

 

  雖然去年一直關注《中國好聲音》第一季的比賽,而且在比賽後也會偶爾留意部份選手的後續發展,可是吳莫愁這一年推出的歌曲裡,其實我只聽過她跟哈林老師合唱的《我要給你》,而這首《愛愛愛愛》我到這場比賽才第一次聽到…

  其實看到這個比賽有很多聲樂老師來參賽,我覺得他們大部份的歌唱技巧都是沒話說,只是有時候技巧或聲音效果有點玩過頭了,就會覺得他其實到底是在唱歌還是在玩beat box?而王洪迪的演唱當中,我其實很喜歡他唱得比較平淡的部份,像是「為啥弄明白」的假音,在節奏感很強的音樂當中,來個輕一點的、口味沒那麼重的,也許是對歌曲起了一個調劑的作用。

  而他把自己的聲音當作一種樂器,也是相當厲害的,像是歌曲中段的「鳴哩哇啦嘰哩呱啦」,真假音的快速轉換,絕對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練起來的東西。可是,作為在這個比賽首次登場所演唱的曲目,我會覺得王洪迪好像太快把自己的底牌用掉了,如果下次出場是唱一首普通的歌曲而不是這種玩味兒十足的歌,我不知道他的表演還會不會帶來一些震撼的效果。


13. 劉彩星 《橄欖樹》(原唱:齊豫) 張  哈)

 

  「中年文藝女歌手」劉彩星,彷彿為這個充滿大炮型歌手的《中國好聲音》舞台注入了一條清流,有時候聽一些簡單一點的音樂還是會讓人比較放鬆的。

  而劉彩星演唱的歌曲則是齊豫的經典名曲《橄欖樹》,我很喜歡她在主歌的處理,高音很亮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滄桑的空靈感,或許是跟她的經歷有關吧;可是到了「還有、還有」之後開始,她的聲音好像不如前面那麼穩,特別是唱完一些高音後,她的尾音好像有點飄飄的,但是高音還是維持得很好。

  除此以外,雖然我的普通話不是那麼的好,可是我會認為她的某些咬字是比較誇張,像是「小溪」、某一兩個「流浪」以及「遠方」。屬於這個比賽當中「少數派」的劉彩星,我覺得她還是有機會可以在導師考核當中突圍而出。


14. 張目 《Mercy》(原唱:Duffy)(汪 張  哈

 

  有朋友留言說:「這是重慶方言版本的《Mercy》嗎?」,然後別的網友說這位張目同學原來是在四川外國語大學的「英語翻譯系」畢業,我很好奇到底是這所大學的問題,還是這位張同學自己沒有學好英文呢?然後我也看了網友留下的那段當年張目參加《激情唱響》的片段,裡面他說自己在英文發音方面是很「professional」的時候,被「柴姐」柴智屏狠批他英文發音的時候,我實在是忍不住大笑了…當然陳羽凡說「賣cy Gray」的時候我也是笑慘了…

  我其實對於大陸同胞講國語沒有特別的偏見,只是英文水平好的人不見得會唱歌,可是大部份參加歌唱比賽而跑去英文歌的,他們的發音都是不好的,至少近兩年我寫了兩季《好聲音》跟剛過去的《中國最強音》當中,只有《最強音》Hope組合的劉雨潼的英文發音是比較好(不,他其實是很好,而不是「比較」好),其他的都是含混過去就算了,像三個音節的字就算唱準了一個,配上字幕讓人家知道他在唱那個字就好了,可是對於演唱英文歌曲來說,這就足夠了嗎?

  第一句「I love you」變成了「why love you」已經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掉下來…「true」沒了「r」的音、「please」變成了類似「pleose」(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把那個音拼出來…)、「release」變成了「reletse」等等…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來一個逆向操作,我想我應該把他發音準的部份列出來,可能會寫得少了一點(笑)。說回張目演唱的部份,我想他這種音色並不能讓主流的樂迷所喜歡,那種有點壓縮、以鼻音為主的聲音,聽起來其實像是硬擠出來而不是自然的聲音,因為聽他唱bridge四次的「you got me begging」,他的音色又好像變得不一樣,但這個時候他的聲音卻沒有力量了,高音也hold不住了,最後一次「you got me begging」已經快破音了…

  然後看到導師考核的對戰名單,他跟周詩穎…我想我們還是得繼續聽他的破英文了(希望他不要再選英文歌了…我想很難…除非周詩穎能夠擊敗他…)


15. 閆欣 《開門見山》(原唱:張惠妹)(汪 張 那 哈)

515 閆欣  

  在所有選手都已經登場後,阿妹老師、哈林老師分別剩下了一個以及兩個席位,接下來就外卡戰就是讓一些在前面錄影沒有辦法得到導師賞識的選手們,獲得二次挑戰的機會。由於本屆加入了搶人的環節,賽程勢必會延長,但是播出的集數卻不能比上一季多的情況下,我想不止是外卡戰,也許「導師考核」也會出現快轉的情況(美國《The Voice》也有著類似的情況…)

  率先在外卡戰登場的是閆欣,連她第一次的演唱我都沒聽過,而這次她的《開門見山》只是一個沒有層次的演唱,加上她的高音沒有唱得很俐落,聽完沒有一種爽的感覺,可以說是一首不合格的《開門見山》…


16. 張騰 《The Big Bang》(原唱:Rock Mafia)(汪 張 那 哈)

516 張騰  

  很抱歉,張騰在演唱的時候,他的聲音都被旁白蓋過了,實在沒有辦法聽出任何東西…


17. 九九 《Why》(原唱:張力尹)(汪 張 那 

517 九九  

  又是一位從Berklee 音樂學院回流的選手,但是九九的嗓音卻好像不怎麼特別,而那個最高的音好像也欠了一點穩定度…


18. 吳婭珠 《那又如何》(原唱:林曉培)(汪 張 那 哈)

518 吳婭珠  

  平平無奇的聲音以及表演,我只能說這位單親媽媽吳婭珠能夠有幾秒的畫面已經是很不錯了…


19. 鄧鼓 《I Believe I Can Fly》(原唱:R. Kelly)(汪 張 那 

519 鄧鼓  

  不知道是不是《I Believe I Can Fly》的英文比較容易,聽了幾句覺得鄧鼓的發音還算ok,加上他的聲音很鬆,轉音很自然,跟《中國最強音》的金貴晟,我還比較喜歡鄧同學的版本…


20. 塔斯肯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原唱:瑪莉亞姆.扎果爾)(汪  那 哈)

 

  原來一切都是一個幌子…就說嘛,明明上週被淘汰,可是還是有那麼多的畫面,我想就是為了他來參加外卡戰鋪路…

  這一次塔斯肯演唱的《可愛的一朵玫瑰花》是哈薩克的民歌,很多人說他上週如果唱這首歌早就過關了,對此我沒有特別的意見,但是從他對歌曲的熟悉度以及投入度,不能否認他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因為他的投入,聲音也就變穩了,小的瑕疵什麼的也就不見了。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針對他的演唱去聊任何感想,始終自己不是來自一個少數民族、對歌曲的投入度也就降低了,加上他的演唱已經很好了,貫徹我的風格,就是好的東西我不會去多聊就是了…我特別期待他在之後的比賽唱流行歌,不知道他會有怎樣的表現…


  經過了五週的「導師盲選」,說實話,第二週跟本週的比賽是讓我最失望的,特別是本週的比賽,除了鋪梗鋪了多時的「大牌歌手」原來是小胖林育群(然後他也表現不好…),以及其他選手的實力只是一般,加上一些值得期待的演唱並沒有足本播出,神級剪接出現了問題,也直接影響了節目的可觀性…

  怎樣也好,盲選結束過後就是「導師考核」,本季加入了導師搶人的環節,安排得宜的話絕對會加強節目的娛樂性,稍一不慎則會讓比賽變得冗長,而下週率先播出的將會是那英組的「導師考核」,除了矚目的「胖娜」對戰以外,到底還有哪一組的合唱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呢?請大家一起收看週五晚上播出的第一場「導師考核」吧!


哈林隊:金潤吉、王宇、蘇夢玫、胡夢周、非非、蘑菇兄弟、余俊逸、吳木藍、張珈銘、戴荃、葛泓語、王洪迪、九九、

鄧鼓

張惠妹隊:劉雅婷、李琦、王拓、葉秉桓、葉瑋庭、張欣奕、李秋澤、張新、孟鵬、姚政、劉籽辰、林芯儀、梁君諾、

塔斯肯

那英隊:姚貝娜、丁克森、朱克、萱萱、闞立文、侯磊、崔蘭花、田園、毅光年組合、周詩穎、唐葒菲、聲音樂團、

林育群、張目

汪峰隊:張恒遠、鍾偉強、常穎、單沖峰、崔天琪、高揚、畢夏、倪鵬、孟楠、趙晗、桂雨濛、田丹、張憶亞、劉彩星
 

20130809《中國好聲音》第二季 Week 5 導師盲選完整視頻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