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傳奇》上週終於淘汰了兩位實力平平的藝人選手,而新加入的兩位選手、特別是李璧琦的表現未見突出,讓一眾對此期待甚久的觀眾感到失望。本集於上個禮拜錄影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小風波,憑藉講評犀利而為人津津樂道的巫啟賢老師,並沒有參與第三集的錄影,而評審陣容也作出大幅度的改變,除了葉蒨文繼續擔任評審以外,其他幾位於第一、二集擔任評審的音樂人也沒有參與是次錄影,取而代之的是《超級巨聲》時期的常規評審趙增熹,以及「左麟右李」- 「校長」譚詠麟以及李克勤,引起了巫啟賢因毒舌批評藝人唱功而被撤換的猜測。

  此外,這次節目的錄影也謝絕傳媒進場採訪,以免比賽結果於播出前外洩。可是,因為藝人在微博上的動態,本集的結果其實在這個星期已經被網友廣泛討論,網友對於出局的兩位選手,是既喜又悲,原因是什麼呢?就請大家一起觀賞今天晚上播出的《星夢傳奇》吧!

延伸閱讀:

《星夢傳奇》 - (2) 歷程

蘋果日報 - [星夢傳奇] 無線「閉門造車」 星級評判又換人

蘋果日報 - [星夢傳奇] 羅鈞滿「訴苦」:忙到冇時間練歌

新浪新聞 - 《星夢傳奇》播兩期 TVB藝人表現驚喜

中國報 - 星夢傳奇閉門造車 巫啟賢消失

比賽完整視頻:

http://mytv.tvb.com/variety/voiceofstars/148512

《星夢傳奇》第三集預覽

星夢傳奇 Ep.03_20130722-08151685.jpg  

比賽規則

  節目每集將有七位藝人參賽,由五十位現場觀眾以及四位專業評審評分,每集最低分的兩位選手將被淘汰,隨後每一集都會增加兩位藝人參賽,直至某一集為止。而增加的兩位選將與上一集成功晉級的五位選手一決高下,最後三集將為總決賽,期間不會再增加選手人數。

評分方法

  觀眾評審團及專業評審分別給予選手分數,各佔50%,每位參賽者的總分為200分。每位評審評分以100分為滿分,公佈分數時舞台的左邊屏幕將顯示觀眾評審團的平均分數、右邊的屏幕則顯示四位評審老師所給的平均分數,兩者相加後即為該選手的總分。

首集專業評審團成員

  葉蒨文、趙增熹、譚詠麟、李克勤

  紅色代表晉級選手綠色代表被淘汰的選手


 《星夢傳奇》 - (3) 感謝

1. 梁烈唯 《愛情陷阱》(原唱:譚詠麟)(81.0 + 77.5 = 158.5)

1.jpg  

  校長的《愛情陷阱》可以說是經典,但是梁烈唯的表現實在是差強人意。

  雖然校長對此表演的評語是相當正面,但是一開始進歌沒有抓準拍子這種低級的錯誤,對於一個歌唱比賽來說其實是不可以接受的,就算他隨後把拍子追回來,依然聽得出來他在趕拍子跟唱準拍子之間遊走,完全唱不出從容的感覺,到主歌後面的部份我甚至一度以為他在rap而不是在唱歌…

  歌曲的key已經降了兩個全key,但梁烈唯唱起來還是有點吃力,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被拍子的問題拖累吧,真的不敢想像如果他用原key唱的話會出現什麼情況。也因為降key,讓整段表演聽起來沒有起伏,加上腰傷在身的他仍然堅持邊跳邊唱,同樣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未能集中於唱的部份,讓他的演唱出現了很多破綻。最讓人聽得不舒服的就是最後副歌重覆的部份,幾次副歌都沒有分別,就像念書一樣,我想大家也理解為什麼今天他會被淘汰了吧?


2. 李璧琦 《大會堂演奏廳》(原唱:李克勤)(83.3 + 79.0 = 162.3)

2.jpg  

  的確,李璧琦演唱的《大會堂演奏廳》,並不算是她理想的表現,整段演唱當中的高音都是緊的,也許以一個假音的形式去唱表達高音是她習慣的演唱方式,可是到了情緒較為激動的時候,她的高音或假音都有點太尖、太緊了。

  至於節目開播前的報導說她因為一句高音唱不上去而被大扣分,我個人聽起來就不覺得有哪一句的走音是特別明顯,當然不穩定的高音是有很多的,比較明顯的像是「人漸消瘦」的高音,四個字的音準都跑掉了,這是相當可惜的。

  可是如果因為這一次的失準而立刻把她淘汰,又好像便宜了其他表現平平的選手…


3. 何傲兒 《情人知己》(原唱:葉蒨文)(84.4 + 83.5 = 167.9)

3.jpg  

  之前其實沒有聽過何傲兒唱歌,想不到她的聲音原來也挺好聽,只是唱功方面尚有待磨練。葉蒨文的這首《情人知己》,國語版正正是我相當喜歡的歌曲、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一開口「時光飄過,回頭又見」的中低音,真的有讓我嚇倒,因為她的嗓音很甜美、但中低音卻有著相當的厚度,只是她的高音卻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像是歌的「其實你對我癡情,藏在暗裡已多年」、副歌的「怎麼可能相戀」等等,這些高音她都沒有唱上去,浪費了前面感情的鋪陳。

  當然,她的台風也是極需改善的。


4. 羅鈞滿 《暴風女神 Lorelei》(原唱:譚詠麟)(86.6 + 85.0 = 171.6)

4.jpg  

  之前兩集我都沒有特別提到的,就是羅鈞滿的抖音抖得很不自然,但是撇開這些個人喜好,我不得不說這是羅鈞滿三集以來唱得最好的一次。在「沒有時間練歌」的情況下,以原key 演唱這首《暴風女神 Lorelei》,幾乎沒有出現任何拍子上的問題,也沒有明顯氣不足或換氣不順的問題,除了一些長句子當中換氣的點不是選擇得那麼好之外,基本上這已經稱得上是一個完整的表演。特別是最後一次副歌之前那個「Lorelei」的長音,都讓我對他的唱功刮目相看,跟上一集的《陀飛輪》比起來,完全是脫胎換骨的表現。

  基本上前面三位選手缺乏的東西,在羅鈞滿的這段表演當中都可以找得到,歌曲的層次、台風、穩定度,全部都有,算是目前登場的四位選手當中表現最好的一位,這也很理所當然的反映在分數上。


5. 鄭俊弘 《愛的根源》(原唱:譚詠麟)(90.1 + 85.5 = 175.6)

5.jpg  

  「殞石旁的天際,是我的家園」,就算這首歌推出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可是這首歌的傳唱度實在是太高了,高到現在去ktv還是有很多人會點這首歌來唱。

  雖然早知道鄭俊弘在這場比賽也是拿最高分,可是這次他的表現卻不如預期般來得好,也許是歌曲並不算是很適合他,值得稱讚的是,他刻意的在唱法上擺脫校長的風格,而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繹,最明顯的就是他在整首歌曲裡面,加入了很多轉音,尤其是尾音的部份,他加了很多裝飾音,但加太多的時候就有點影響到歌曲本身帶出的情緒,像是副歌後再唱一次「殞石旁的天際,是我的家園」,那個「家園」的adlib有點影響了咬字。

  除此以外,鄭俊弘的低音也有著進步空間,像是主歌的「在我的心窩結果」的低音,好像還沒有完全唱在音準上。但是講到表演的完整度,鄭俊弘的《愛的根源》還是比其他選手的表演來得完整。


6. 張明偉 《幻影》(原唱:譚詠麟)(80.5 + 83.0 = 163.5)

6.jpg  

  張明偉的表現其實只能算是不過不失,一開始只有鋼琴伴奏的部份,張明偉的感情拿捏其實還差了一點點,氣音、輕重的控制都做得不好。

  另外他處理得最差的就是尾音,像「始終會消失去」、「也可抱擁著你」的尾音,他都是很隨意的唱它們唱完就算,就算他的高音處理得不錯,也挽回不了以上的小瑕疵加起來所帶來的影響。


7. 張振朗 《深深深》(原唱:李克勤)(81.8 + 82.5 = 164.3)

7.jpg  

  張振朗…不管是名字或者是樣子,我都完全沒有印象,就算提到他在七年前參加過TVB的新秀歌唱大賽的往事,我對他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想不到這位張先生的聲音有點像吳浩康,但是他的低音也是很糟糕,幾乎沒有一個低音是唱得下去;到了第一次副歌,他的高音音準也讓人失望,像是「無奈你說你淡忘,你說你淡忘」,兩句十個字幾乎有一半的音都是不準的,另外最後兩次副歌的層次也沒有唱出來,浪費了一個把情緒推到高點的機會,實在不懂為什麼這個表現能夠拿下比李璧琦的《大會堂演奏廳》更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