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部份觀眾看過了週五晚上播出的「訓練營」後,我想各位心裡面冒出來的不是疑問就是髒話,為什麼選手的實力可以如此參差呢?而最後一幕大逆轉的用意到底又是什麼呢?二十四組選手,實際上包含了超過三十位選手,然後把勉強救回來的人,硬生生的湊成毫不匹配的組合,經過了訓練營的惡夢後,難道我們還要繼續看這種半桶水的組合的演唱嗎?

  雖然看完下集節目的預告片後心情有稍為平伏過來,可是本週連播兩集,兩集的水準不管是選手表現還是剪接都相當不濟,而本集最終四位導師被分配到哪一個組別,每個組別又有哪三組選手可以晉級下週開始的「十連戰」呢?請大家給點耐性,先把這集導師之家看完吧。

延伸閱讀:

《中國最強音 The X Factor》Week 3 大眾演唱會(第三場:北京)

《中國最強音 The X Factor》Week 4 訓練營二十四強誕生賽

新浪新聞 - 曝《中國最強音》羅大佑怕帶女生組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 《中國最強音》冠軍爆內定 章子怡偏愛劉文杰

新浪新聞 - 最強音24強出爐 楊承熹黃夕倍被召回

《中國最強音》第四週「導師之家」預覽。

 中國最強音(第一季)- ep.05 導師之家十二強誕生賽_20130519-10091436  

「導師之家十二強誕生賽」比賽規則

  四組的導師分別是:女生組 - 羅大佑、組合組 - 陳奕迅、大齡組 - 鄭鈞、男生組 - 章子怡,二十五組選手分別演唱後,每組只有三個單位的選手能夠晉級,成為全國的十二強。

  紅色代表晉級的選手、綠色代表被淘汰的選手。

男生組:金貴晟、曾一鳴、尹熙水、劉文傑、黃泓彬、賓俊傑、李鼎*(*沒有參與「二十四強誕生賽」,被四位導師召回)

女生組:李佳薇、艾怡良、劉瑞琦、阿蘭、閔百慧、陳一玲

大齡組:林軍、薛曉光(老五)、劉明輝、熊汝霖、秦妮、王珊珊

組合組:Hope 組合(楊承熹、劉雨潼、朱晨辰、趙謹儼)、零食組合(劉鵬遠、溫蕊爾)、墨綠森林(葉錚、黃夕倍、張薪瑞、吳申梅、莫艷琳)、Fresh M、新聲駕到、默客人聲


《中國最強音 The X Factor》Week 4 導師之家十二強誕生賽

男生組

1. 曾一鳴 《心動》(原唱:林曉培)

 

  唱歌的樣子實在是太誇張的曾一鳴,這一次讓人有點意外的,選了一首比較抒情的《心動》,歌曲的情緒起伏比較大,相對於之前他所演唱的兩首歌曲(《也許明天》跟《千年之戀》)以及他一貫的曲風(我猜應該都是偏向搖滾跟難度較高的大歌…),《心動》對他來說無疑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導師跟觀眾知道他其實有能力演繹抒情歌曲的。

  曾一鳴在主歌的部份其實有很不錯的表現,聲音很穩而且有一種壓抑、克制的感覺,到了副歌才慢慢把感情釋放出來,雖然在副歌他還是有一點很誇張的肢體語言、整個感覺依然是很浮誇,但從視覺上來說,整體是比之前來得順眼很多,如果他真的可以不要把麥克風拉來拉去(真的有點像在拉麵…)的話,他給人的感覺將會是一個很真誠、很會唱的選手。

  另外,他對歌曲的熟悉程度似乎還沒有到百分之一百,在主歌的部份「有多遠的距離」跟「以為聞不到你氣息」中間有一點點搶拍、以及在副歌有一兩次拖拍的情況…

  最後最後,打字幕的朋友啊,《心動》的原唱是林曉培,不是黃曉培啊…


2. 李鼎 《飛機場的十點半》(原唱:陶喆)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四位導師一致通過要把李鼎找回來,然後又把他分到章子怡旗下,再在他唱完一首歌以後就狠狠讓他打包回家,整個安排背後的目的跟邏輯是什麼,我是完全搞不清楚,因為他在大眾演唱會的時候,其實那首《愛笑的眼睛》唱得一般,毫不突出…

  這次他回鍋演唱陶喆的《飛機場的十點半》,降了key,但假音還可以,只是整段副歌完全沒有起伏,即便用假音來唱,其實也可以唱出一些層次來著,在最後我只能用一個字去總結李鼎的演繹,「悶」。


3. 賓俊杰 《矜持》(原唱:王菲)

 

  說什麼「想嘗試各式各樣的曲風」?賓俊杰參賽至今唱了三首歌曲,三首都是王菲的作品,三首的風格相近,這句話還能成立嗎?或許他想說進了「十連戰」後會去嘗試更多不同風格的歌曲,可是在現在比賽的初期,他除了《天空》能夠做到一鳴驚人的效果以外,另外兩次(包括這一次)的表現都是差強人意的。在初賽也表現不出誠意跟對比賽的企圖心,又憑什麼說服觀眾閣下很重視這個舞台呢?

  說回他這次演唱的《矜持》,其實是一首很難表現自己唱功的歌曲,如果不在唱法跟編曲方面下點功夫,只按照原曲的編排去唱,會很容易把歌唱到很悶、很沒趣,加上賓俊杰的聲音嚴重的侷限了他的歌路,高不成低不就,再高一點他唱不上去,低音他也沒有辦法唱,不像楊宗緯在《我是歌手》裡唱回男生的key,而唱女生的key 又會沒特色,就是這種兩難的局面,加上他的選歌出了問題,被淘汰出局其實也是相當合理,我可沒有興趣聽一位男生連續十個星期唱王菲的歌…


4. 尹熙水 《你把我灌醉》(原唱:黃大煒)

 

  被王治平老師評為這一組當中演唱技巧最薄弱、只靠天份在唱歌的「水哥」尹熙水,這一次挑戰的竟然是高難度的比賽熱門歌曲《你把我灌醉》,想不到沒有多餘的技巧卻把他聲音的特色原原本本的唱出來,表現算是這組七位選手當中較好的一位。

  但是因為他用上了太多喉音,所以有很多高音跟假音的部份都出現了破音,像「我夢到哪裡你都在」「你那神秘的笑臉」的小破音、最後「放不下你是我活該」那個大破音等等,雖說有些破音可以歸類為「美好的破音」,能夠為演唱加分,但基礎的技巧正是他現在最需要的,因為只靠天份在唱歌的人是沒有辦法贏到冠軍的,所以我對他在往後比賽裡的蛻變是有所期待的。


5. 黃泓彬 《新月》(自創曲)

 

  黃泓彬絕對是給自己找麻煩,我之前常說,自創曲要是寫給別人,寫得難一點也無所謂,但是寫給自己、由自己去唱的話,就不可能寫一些不適合自己的曲風的歌、或者是難度太高沒有辦法唱得了的歌曲,偏偏這一次黃同學寫給自己的《新月》,就完全犯了以上兩個致命的錯誤…

  首先,這首歌是搖滾的歌曲,然後黃泓彬的聲音一點都不搖滾、也很單薄,唱到「奔放得鮮血滲透我雙眼」的時候,聲音已經有點撐不下去了,那個假音唱不了、走音了,最後「凋落」完全是自己給自己下的一個最大的陷阱,不管是聲音的厚度跟高度,都完完全全沒有辦法唱得到這個音,失敗了還能講什麼呢?


6. 劉文傑 《至少還有你》(原唱:林憶蓮)

 

  唱得很差,真的是唱得太不好了,以信樂團主唱的標準去看待這次劉文傑的表現,這一定是不合格的。

  一開始的「如果」到底是他想先聲奪人,還是真的跑調了?我搞不清楚,也沒有需要去搞清楚,因為走音就是走音,即便後面有拉回來,但是整首歌都在那個高音區裡面,歌者唱得辛苦,聽歌的人也覺得吃不消,有必要把整首歌都唱到這麼高嗎?就算像中間「就是生命的奇蹟」那些比較中低音的地方,他能夠稍稍收歛,也不足以挽回被毀掉的歌曲層次…

  看來信樂團重建之路仍然很漫長啊…


7. 金貴晟 《愚人碼頭》(原唱:熊天平)

 

  不合道為什麼,覺得金貴晟的氣質跟熊天平老師的《愚人碼頭》很像,他還沒開口唱就覺得整件事是成立的,是我的錯覺嗎?

  可是他的表現卻不是那麼好,特別是他唱起這首歌來,很多高音都有著他唱《阿里郎》的影子,整段演唱當中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只有一開始主歌從「你收留我停泊」到「原來是你我」的部份,他的沙啞嗓音唱出來的氣音,感覺特別憂鬱跟滄桑。另外最後「你給的寂寞」的假音,實在是整首歌最好聽的一句。

  在後續的比賽裡,如果金同學學能夠把自己聲音的特色跟高音作一個更好的結合,相信他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大齡組

8. 熊汝霖 《It's My Life》(原唱:Bon Jovi)

 

  本週節目播出後,很多網友替熊汝霖感到不值,認為他的表現是整個大齡組六位選手裡面最好的一位,不明白為什麼鄭鈞僅僅以他「已經定型了」而不給予他一個機會,製作單位後續的回應則更無稽,說這個節目挑選手的標準不是在於他本身的實力有多強,而是在於他有多大的潛力…無言了,難道這個節目挑到了一個五音不全但導師們認為他的潛力深不可測就把他帶到自己隊伍當中嗎?

  而且,熊汝霖僅僅在這個節目裡唱了三首歌,鄭鈞又有什麼依據說他的可塑性不高呢(就算鄭鈞對他以往的音樂風格很熟悉也好…)?還是這只是因為熊汝霖沒有跟製作單位簽署合約而換來的結果呢?這就不得而知了。說回他的表現,在這場勝負攸關的十二強誕生賽,身為一位專業音樂人的熊汝霖,仍然大膽地以改編的經典英文歌曲應戰,只是沒想到一首改成抒情搖滾的《It's My Life》會如此吸引我,副歌的部份少了一點憤怒、多了一點無奈,但整首歌卻不是軟弱無力,他只是把嗓音的力量壓抑著,又同時讓人感覺到他聲音裡的力量,除了是有新意的改編,熊汝霖在唱法上其實也可以有很多變化。

  沒有辦法看到他在十連戰的演唱,老實說真的是蠻可惜的…


9. 劉明輝 《一無所有》(原唱:崔健)

 

  雖然劉明輝在「大眾演唱會」的時候演唱崔健老師的《一塊紅布》獲得一致好評,可是這一次他挑戰崔老師的另外一首名曲《一無所有》,很明顯原key 的《一無所有》超出他的負荷,演唱中段的口琴表現也不如之前二十四強那麼好,而在歌曲節奏改變以後,他演唱時的情緒也跟之前沒什麼太大的分別,同樣都是唱不出歌曲的氣勢跟無奈。

  另外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他的聲音一直到最後一個高音,都沒有出來,感覺就是一直悶在裡面,這跟他前兩次的表現截然不同,令人感到相當失望。在大齡組六位選手普遍表現不佳的情況之下,我雖然很喜歡劉明輝,可是也搞不懂為什麼最後要在他跟熊汝霖兩人當中取其一,而最後的結果是他進了十二強卻不是熊汝霖…


10. 秦妮 《死心塌地》(原唱:夾子道)

 

  「副總」秦妮的演唱並沒有被完全播出,可是一來就是高音的部份,但很明顯的,面對副歌一連串的高音,秦妮都是唱得相當吃力,重點是吃力不討好,到了B2 唱第二遍「讓我傷得徹底」開始,她的聲音已經開始撐不住了,高音不穩,「讓我傷的」這四個字不是唱高就唱低了,唯有到了「徹底」的尾音才能把聲音穩住;「讓我痛快哭泣」這一句更加是大走音,在聲音已經不穩定的情況下,還耍了點小花樣,「痛快」整個就是破音,既然連這首歌基本的高音都唱得這麼吃力,為什麼不聰明一點,把這個最高的音避開呢?

  網友戲稱秦妮的「副總」身份幫助她進入了十二強,看來也不能全怪他們啊,因為唱成這樣都可以進十二強,我們還能想到更好的原因去解釋嗎?


11. 王珊珊 《海闊天空》(原唱:信樂團)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還蠻喜歡王珊珊的嗓音,她在唱中高音的時候會不時出現一些聲音啞掉的狀況,就很吸引人,可是這一次她的選歌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敗北,就算她的強項不是高音,但也沒有必要挑信樂團的《海闊天空》、並且以男生的原key 去演唱,整個key 根本就讓她綁手綁腳,沒有辦法把自己聲音的長處展現出來。

  另外在第一次副歌的「海闊天空」,進歌的點實在是太糟糕了;歌曲最後部份「謝謝一路默默的陪我」那個「陪我」,她也沒有把握得很好,連整段演唱僅有的亮點都沒有把握好,未能晉級也真的不能怪誰了…


12. 林軍 《One Night in 北京》(原唱:陳昇)

 

  我發現選手們選歌都有點奇怪…林軍在大眾演唱會選的是信翻唱的《愛情三十六計》、這一次選的則是《One Night in 北京》,也是信翻唱過的歌曲,整段演唱都讓人無言,除了他的高音依舊很好以外,就沒有別的可取的地方,像整段京劇沒了,一個假音就帶過了,最後反覆重唱「One night in 北京」,飆高音以外就什麼都沒了。

  雖然鄭鈞跟王治平老師的話有點重,但卻不無道理,只是最後的選擇跟他們自己的意見為什麼差這麼遠呢?我也搞不懂了…


13. 薛曉光(老五) 《想念你》(自創曲)

 

  看到歌名卻沒有看下面字幕的介紹,我還以為他要唱哈林哥的《想念你》,原來這是薛曉光獻給母親的一首自創曲…

  雖然歌曲的內容很不錯,但是歌詞的內容還蠻空洞的,而且老五的表現也不如他之前兩次的演唱,整首歌曲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感動的地方,除了「再次呼喚我乳名」這一句唱得比較有力以外,歌曲跟歌聲也就不怎麼樣…


女生組

14. 阿蘭 《鳳凰》(自創曲)

 

  在這裡其實要為阿蘭呼冤一下,這一集比賽播出後,媒體相關的報導都是說羅大佑老師認為阿蘭這一次的表現不佳,「高音都唱不上去」,但其實在阿蘭演唱過後,大佑老師跟梁翹柏老師講的卻是「高音完全上得去哦」,字幕都這樣寫的,怎麼出來的報導意思卻相反呢?

  很可惜的是,阿蘭的演唱片段只有很少被播出,播出的部份老實說我也沒有辦法去分辨到底她的高音唱得有多好/不好,因為整首歌聽起來就是意境大於難度的歌曲,整個片段除了最後的那個假音以外,對於阿蘭來說都沒有很難,所以這對她來說也是很困擾的,因為太難的歌會讓她的演唱出現破綻、太簡單的就像這一次讓整個演唱沒有亮點,但說來說去,最不可思議的就是,她到現在都是唱自己的歌啊,自己的歌都沒有辦法表現自己,可以說是一個悲劇啊…


15. 閔百慧 《掉了》(原唱:阿密特)

 

  閔百慧在「大眾演唱會」的表現我都已經忘了,甚至沒有心思去翻看之前的比賽,看看到底她的演唱片段有沒有播出,結果到了二十四強,竟然還出現了「不能完成演唱」這麼低級的失誤,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除此之外,她在停唱前唱主歌的部份也是唱到亂七八糟…


16. 陳一玲 《背叛》(原唱:背叛)

 

  又一次男歌女唱的失敗示範,是不是製作單位一定要用歌曲原本的Kala?連升降key 都不行?陳一玲演唱《背叛》,可以說是毫無亮點可言,縱然她沙啞的嗓音是相當有特色,但以男生的key 去演唱的時候,就好像什麼功夫、技巧都使不出來,像念書一樣的把整首歌唱完,浪費了歌曲跟自己的聲音…

  能夠以後補的身份進入十二強,我想除了幸運以外,都想不到別的形容詞…


17. 李佳薇 《我是一隻小小鳥》(原唱:趙傳)

 

  李佳薇的實力無庸置疑,以高音見強的她選了丁噹版本的《我是一隻小小鳥》,整段演唱當中的高音呈現沒有多大的問題,除了最後「太高」的長音有一點點瑕疵、拉得不夠漂亮以外,要挑出很明顯的毛病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

  只能說,李佳薇在這個時候因合約問題退賽,對她來說可能也是一件好事…


18. 劉瑞琦 《愛是懷疑》(原唱:陳奕迅)

 

  也許我們在各大比賽裡,看過了、聽過了太多專業級選手的演唱,這一次在《中國最強音》聽到像劉瑞琦這麼純粹的聲音,加上她的外表散發出一種「真正」的鄰家女孩的氣質,所以讓一部份的觀眾跟網友都對她的表現相當期待。

  把《愛是懷疑》改編成慢歌其實不算是什麼特別的點子,只是我相對有點好奇的就是,為什麼這一屆的女性選手都喜歡選男歌手的歌曲,並且以男生的key 去演唱?有些女性選手聲音的comfort zone 根本不在低音區,唱起來就算沒有低不下去的情況,但也不會好聽到哪兒去,倒是劉瑞琦的嗓音,唱起中低音卻蠻自然,不會有一種壓低嗓門去唱的感覺,只是她的低音仍稍微有著不同歌手的影子。

  雖然歌曲改編得蠻好聽的、她也唱得不錯,可是在這段演唱當中,我們不難發現她的唱功其實有著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氣息調控的部份,如果大家仔細聽一下,她在副歌的部份每唱一個假音(「愛」是懷疑、「愛」能叛逆、「So」別把…)之後,她都要明顯的/偷換一下氣,坦白說唱原版《愛是懷疑》的時候,聽到其他歌手只會在那個假音之後停頓一下,而不是換氣,所以說如果未來劉瑞琦要挑這些節奏感比較強的歌的時候,基本功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才行啊…


19. 艾怡良 《普通朋友》(原唱:陶喆)

 

  艾怡良是最後一位出場的女生組選手,想不到也是整晚比賽裡唯一一位選手不用等到第二天就直接晉級的選手。

  在副歌開始播出,但無阻我們享受她的音樂,仔細聽一下艾怡良的演唱還是有一點點瑕疵,像是「但我給你的愛暫停收不回來」的「收不回來」都沒有唱在對的音準上、後面「be your friend」的假音都沒有唱上去。可是,整體而言,她的演唱是整晚二十五位選手的演唱裡面,唯一一段能夠讓我去感受她的音樂而不是只聽她唱得好或不好/有什麼失誤。


組合組

20. 墨綠森林(葉錚、黃夕倍、張薪瑞、吳申梅、莫艷琳) 《你的甜蜜》(原唱:范曉萱)

 

  我真的覺得,把五位風馬牛不相及的選手湊在一起,在之前不認識/沒有合作過的情況下,不管是音樂風格、聲音跟表演模式,要在短時間之內磨合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像是線上當紅的歌唱團體、樂隊,有哪一隊是在所有團員不認識的情況下組團然後在出道後立刻獲得好成績的?

  所以我真的替墨綠森林的五位選手(莫艷琳在本週比賽後退賽了,只剩下四人)擔心,因為也許他們各自沒有辦法在這個比賽更進一步,可是把他們加起來真的有做到/將來可以做到1+1+1+1>4 嗎?上週跟本週的表現,我只覺得他們加起來連2都沒有…

  葉錚大叔的聲音有一種魔力,就是所有原本不適合他唱的歌,改編了以後就好像變成他的歌,他也像一個在Piano Bar 演唱的樂手,有感覺有感染力但他更像是一個團體裡面低調不出彩又很重要的人,如果一位本來很有個性的選手被放在一個團體裡面,然後不得已要當上這一類的角色,我覺得是很可惜的,因為他本來就有很不錯的條件,如果被迫要低調的話,就真的有點不公平了…

  莫艷琳的部份就跳過不說了,其實她是四位女生當中唱最好的;黃夕倍的比賽經驗算是豐富,在這個團裡面演唱起不同曲風的歌曲時,好像都比另外兩位女生更快適應;吳申梅是一個很會唱、很穩的歌手,只是讓她演唱一些感覺很慵懶的歌曲的時候,就好像使不上力,有點拘謹又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張薪瑞的情況也很類似,只是她跟吳申梅比起來,她算是一個力量型的歌手。整段演唱,其實說不上是不好,但是沒有默契讓他們的演唱好像各唱各的,沒有團隊特色。


21. 零食組合(劉鵬遠、溫蕊爾) 《倔強》(原唱:五月天)

  無話可說了,在週五的比賽裡被網友大力撻伐的劉鵬遠,竟然被分配到跟在大眾演唱會有亮眼表現的溫蕊爾組成一個組合,零食組合到底又是什麼意思呢?

  整段演唱當中,我只聽到劉鵬遠在亂唱,最後合唱的時候,才聽到溫蕊爾唱了一點點和音,到這裡我真的想再多問一次,到底劉鵬遠憑什麼認為自己沒有拿吉他就不會唱歌呢?我不見得你拿著吉他的時候有多會唱歌啊…


22. 新聲駕到 《Oops I did it again》(原唱:Britney Spears)

23. 默客人聲 《龍的傳人》(原唱:侯德健)

 

  兩隊A-capella 組合的演唱片段竟然被放在一起,播出的時間少之又少…

  我搞不懂為什麼新聲駕到可以入圍,因為他們主唱的實力真的是相當不好,只是一般路人的水平,跟職業級完全扯不上關係,其他隊友的伴唱反而不錯,但是他們的演唱卻把重點放在主唱上,這…如果主唱歌手的基本功不儘快得到提升的話,我想他們在十連戰的時候一定會輸得很慘…

  默客人聲的《龍的傳人》,可以說是唱得非常不好,特別是那一句「巨龍」的叫喊到底是想怎樣…


24. Fresh M 《Julia》(原唱:王力宏)

  我只可以用「拉雜成軍」四個字是形容Fresh M,好像這是節目第一次播出他們的演唱片段,算吧,反正我也沒有打算是翻查資料,從新聞報導中看到,這一個團體好像是為了參加《中國最強音》才組團的,我相信大部份觀眾不用看新聞、光聽/看他們的演出就知道,演唱當中又是沒有默契可言,唱《Julia》加入舞蹈動作不是不行,只是要不跳好一點/編排得好一點,要不就完全不跳;

  另外,五位成員的演唱毫無層次可言,合唱的時候五個人的聲音就這樣疊在一起,沒有要分工的意思,更不要說和音了。所以我很好奇,到底這個團體的定位是什麼?偶像組合?五位成員的外型都…;唱跳組合?唱不行、跳也不行;重唱組合?更不用說了…


25. Hope(楊承熹、劉雨潼、朱晨辰、趙謹儼) 《What Makes You Beatiful》(原唱:One Direction)

  雖然Hope 的成員實力參差,但不得不說他們是最像一個團體的「團體」…劉雨潼的個人實力本來就該自己一個人入圍二十四強,先不估計他一個人能否進入十二強,可是另外三人如果不是以組合、團體的形式,根本連五十九強都進不了(雖然他們實際上進了五十九強…)

  楊承熹的實力算是比較理想一點,另外兩位的唱功,我真的是連提都不想提,雖說一個團體裡面有唱得比較好的、外型比較好的分別,可是我認為朱同學跟趙同學兩位,外型唱功俱不優,硬放在這個團體裡面,我想純粹是因為五十九強的賽事當中,四人的默契被製作單位看上了,才讓他們繼續以這個形式參賽,否則…

  說回他們的演唱,其實他們選的歌很好,One Direction 的歌本來就沒有很難,而且一個組合唱別的組合的歌曲,也很合理,只是…還是那一句,楊、朱、趙三人合唱的時候,真的很像我們平常在KTV 幾個男生一起唱歌的樣子,完全沒有一個男子組合該有的範兒,直到劉雨潼的聲音出來,才把他們的聲音拉回來,那個一致性才比較出來一點點。唱的部份以外,其實一個普通的boyband,在台上邊唱邊走跳是很基本的事情,可是他們連拍手、往前走都顯得僵硬異常,這…

  怎樣說也好,這個組合,劉雨潼一人獨力難支啊…


《中國最強音》全國十二強:

男生組:曾一鳴、尹熙水、金貴晟

女生組:劉瑞琦、艾怡良、陳一玲(李佳薇晉級後退賽,由陳一玲補上)

大齡組:劉明輝、秦妮、林軍

組合組:墨綠森林(葉錚、黃夕倍、張薪瑞、吳申梅)(莫艷琳退賽)、新聲駕到、Hope(楊承熹、劉雨潼、朱晨辰、趙謹儼)

  不知各位網友看到這個十二強名單,以及十二強在剛過去的分組賽當中的表現,覺得他們各方面都很好/很差嗎?二十四強的節目其實在剪接上做得不算太差,因為這一集的定位本來就是汰弱留強,讓選手在一個輕鬆的環境當中表現自己,如果是緊張跟在這樣一個環境裡還表現不好的人,被淘汰也是理所當然,所以整個比賽的氛圍都不如前幾集…

  怎樣也好,再次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因為這一集的感想文又delay了,今天晚上會儘快更新「最強聯賽升降戰」的分組賽感想文了!謝謝大家!

 

 

《中國最強音》2013-05-18 導師之家十二強誕生賽完整視頻。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