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二季將於今天晚上(三月十四日)播出最後一場淘汰賽,從第一期留到本期的歌手將獲得直接參與總決賽的資格,換句話說,所有中途被淘汰或替補的歌手都要參加下週播出、剛錄製完的突圍賽,賽制看起來跟第一季有一點區別。

  我個人的看法是覺得這賽制其實對某些選手有點不公平,像在第三期取代曹格的張杰,其實他從第三期唱到第十期,成績一直都很好,印象中他在八期比賽的名次都在前四名,表現相當穩定,也證明了他在觀眾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如果說他僅僅因為這一場突圍賽表現失利而無緣決賽的話,那就真的有點不公平了…

  而在這張突圍賽的歌單當中,真正給我們帶來驚喜的選歌其實沒有太多,還是那句,廢話不多說,大家來看一下歌單吧!另外一點就是,突圍賽的主持人將會由新科柏林影帝廖凡擔任。

延伸閱讀:

[情報]【雷】我是歌手--第十一期(突圍賽)歌單

 

圖片取自中新網網頁

 

 

歌單來源:Ptt 看板CN_Entertain(感謝網友bod010621分享)

(歌單內容未經確定)

1. 韋唯 《重整山河待後生》(原唱:駱玉笙) 

2. 曹格 《海闊天空》(原唱:Beyond)

3. 品冠 《我最親愛的》(原唱:張惠妹)

4. 動力火車 《天空》(原唱:王菲)

5. 張杰 《你快回來》(原唱:孫楠)

6. 滿文軍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原唱:伍思凱)

7. 茜拉 《Rolling in The Deep》(原唱:Adele)

  嗯…韋唯老師的選歌一如以往討論度不會太高就是了(這首歌好像真的好老好老…);曹格唱Beyond 的歌其實還蠻值得期待的,曾經在香港發展的他,廣東話的水平是很不錯,該不用擔心太多發音的問題,唯一擔心的可能就他會不會把編曲改得太華麗、讓歌曲失去了該有的質樸;品冠唱《我最親愛的》可是說是越級挑戰,把歌改成他的key 效果未必太好,除非他跟樂隊老師能夠在編曲方面帶來一點創新的點子,否則他能進入決賽的機會應該是七位選手當中最低的…

  動力火車在第九期的表現其實是不過不失,但是唱起《當》也只能拿下第六名的話,很難想像他們演唱王菲的歌、跟他們慣常的演唱風格有那麼大的反差的時候,觀眾到底會給予正面還是負面的評價…

  張杰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特別是他在高音方面的呈現,除了得天獨厚的聲音條件以外,他的唱功也著實不賴,加上他在這個比賽裡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曲風跟演唱方式,不再是一鼓勁兒的飆高音,可以說是朝著一個全能歌手的方向發展,本週選孫楠的《你快回來》,我覺得應該就是他擅長的曲風,表現沒有太嚴重的失誤的話,我想他應該可以拿下決賽的其中一個席位。

  滿文軍老師的聲音其實很好聽,高亢之餘也有種溫暖的感覺,也許可能我沒有聽過他以往的表演,所以真的不覺得像一些網友說他的聲音退化嚴重的問題就是了,上週的返場表演那首《靠近》,我覺得他也唱得不錯,就是欠了一些亮點跟記憶點,本週他演唱的伍思凱老師的成名作《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歌路相近,我覺得滿老師如果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也許有機會能夠「突圍」成功。

  以一首《想你的夜》一嗚驚人的茜拉,其實後續的表演已經讓觀眾慢慢習慣了她的演唱方式,驚喜度也漸漸的變少,我覺得她唱英文歌真的比唱中文歌好太多了,上週聽她唱《Listen》的時候,我真的有被感動到就是了,所以對她這首《Rolling In The Deep》我是相當期待的。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