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十月,自己好像消失了。

  各方好友沒有什麼特別的邀約,我也樂得自己一個過著稍為孤僻的日子,生活也有點像一個退休良久的 老人,每天準時的八點起床,有時候會早一點,有時候會晚一點,反正就是不會超過八點半。因為母親不願意煮早餐,就算只有她自己一個吃也好,她也是會光顧附 近的連鎖快餐店、或者是茶餐廳,九點之前通常已經用餐完畢,兩母子就坐在沙發上看報紙,以前因為自己還不習慣在電腦屏幕前看報紙,覺得那種感覺有點不真 實,還是要把自油墨沾滿雙手,看完報才去洗手才有那種實在的感覺。母親會先看港聞版,那我也只好先看娛樂版了。

  最近就起了一點微妙的變化,不知怎的我竟然不抗拒在電腦裡看報紙,尤其是最近兩個星期,換了一個二十三吋的顯示屏,感覺就更加良好了,也不用再跟母親看同一份報紙了。

  看到這裡,難道你不覺得我這些生活根本不是待業的生活,而是退休的生活嗎?

圖片來源:理財,退休金,退休生活,保險,優質退休生活,淡水常蓮部落格,勞退基金

  其實應該有人開始問我說,「你憑什麼待業?」哈哈。

  雖然自己是一個蠻喜歡玩電腦遊戲的人,加上換了新的電腦以及新的顯示屏,自然是沒有不玩的理由,可是我發現自 己有一個潛規則,就是早上十點以前是絕對不會碰任何遊戲類的東西,不管是放在客廳的Wii、Playstation 2,就算是電腦的遊戲像《Mafia 2》、《GTA IV》這些需要過關、越玩越沉迷在遊戲故事裡的同時、又不可能一天內完成的遊戲也好, 我也是很自然的,先把報紙大致看了一遍(現在連台灣新聞也在看…不過主要是看娛樂新聞啦…怎麼可能會關心到藍綠陣營之爭、邱毅在罵其他立委的新聞呢?哈 哈),十點過後,「登」一聲,覺得是時候可以玩了,就去玩,不過這些感覺其實一直都不強,尤其是開始經營這個博客以後,早上以及中午的時間,我都是用來上 網找一些可以寫的題材,雖然知道走萬里路比看萬個網頁會得到更多的靈感,可是自己至今還是蠻享受一個人坐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激發思維,激不出什麼東西,也 可以找到其他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去做。

  今天有點特別,在過去十天沒有友人邀約、沒有面試、沒有需要 外出的理由,我都沒有出門。沒把鬍子剃掉(就像在歐洲的時候…)、頭髮很長又沒有弄什麼造型變得像被一個碗蓋過、衣服就是呂中的運動服,以及大學迎新營的 t-shirt,超級邋遢的。所以一同前往歐遊的三位好友都說,跟我去一次旅行,就知道私底下的我幾乎不太在意打扮這事情。只是回到香港,每次外出,就算 是到附近買點東西,不管穿著髮型卻還是要弄得整整齊齊,像平常外出應約一般,沒辦法,愛美的基因還是植根在我身體的每一處…只是有些時候在很熟的朋友面前 偷偷懶,相信也是情有可原吧。

  對了,說回正題,就說了,不外出不用花錢(除了邀請友人到家裡打麻雀輸錢以外…),每次外出,就算不是跟朋友吃飯,自己一個人出去,還是會不多不少的花一點錢,今天早上出去不到三個小時,就耗掉一張啡色牛牛…

  首先是剪髮,兩個多月沒剪,它們的長度已經令我失去了耐性(其實就像女生月事一樣,只是我這種煩躁是兩個月才發作一次。)又碰上今天晚上約了小學同學吃飯,就順便出去剪一下好了。就這樣,盛惠一百八十大洋。

   已經有朋友跟我說過了,男生剪頭髮的次數頻密,每一次用上這個價錢,不是貴了一點嗎?我知道,之前只是一百六十大洋的,只是隨著那位髮型師的年資增長, 價位也隨著增長,那也沒辦法啊,難道為了平均每個月十塊的代價就要讓自己再次陷入到處找合心水的髮型師的窘局嗎?年前因為從我搬到大圍以後,幫我處理髮型 超過三年的髮型師意外過世了以後,光是在大圍區,找一個合適的髮型師,就花了一年,前後剪了七次還八次,有的很便宜,有的貴到離譜,接近是明星級數的收 費,最後輾轉找到了現在的髮型屋,也找到了現在的髮型師,剪了一兩次以後感覺良好,就樂得在這家店定下來,很巧的是,原來他跟我之前的已經過世的髮型師是 好友,導致我跟兩位的默契、溝通也很好,起碼不會剪到一些不合心水的髮型。

  好了,隨後就去了沙田的新 城市廣場,因為自己不會在大圍購物… (所以即使住了七年,我對附近的路都很不熟…哈哈,誰叫坐一個站就是九龍塘/沙田呢?),這次主要是去商務印書館買書,當然是支持一下剛出書的舊朋友,自 己也沒有理由只買一本書就回家…因為自己很不喜歡借書,看書還是要有種擁有的感覺才會讀得開心,沒有時間限制,自己喜歡隨時看都可以,結果這就遺下了一個 嚴重的副作用,就是一些買了若干年的書藉到現在還沒看/看完,甚至在大一的時候,台灣的甯應斌(筆名卡維波)教授簽了名送給我的兩性研究書藉《性無需道 德》,依然是乖乖的待在書櫥裡…

books.jpg  

   今天花了兩百多個大洋買了三本書,一是李敖大師的《大江大海騙了你》,書名擺明車馬是衝著龍應台教授而來的,就儘管看看到底是誰騙了誰。(利益申報(也 就是香港高登文化當中「利申」的完整寫法,哈哈):自己是龍應台教授的粉絲…) ;二是近來人氣火紅的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因為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九把刀先生的作品,加上本來想買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竟然售罄了, 看了幾眼,還是覺得這個書名最吸引我,所以就買了,算是讓自己開始認識九把刀的作品;最後的是梁俊勤先生的《拾年記 香港流行年代誌(2000 - 2010)》,因為跟梁先生算是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從小學不知道幾年級認識到現在,雖然進了大學以後好像沒有碰過面,自己還是時常關注他的作品,大家也 偶爾會在微博、面書等等閒聊幾句,我還是覺得身邊有朋友出書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不過我自己作為一個讀者也好、舊朋友也好,可以做的除了買書、看書,就是寫 一下最中肯又附帶真實感受的書評了(雖然自己會寫得像閱讀報告…而且也難免摻雜了不少主觀情感成份,可是寫一下又不會怎樣的…那…這個書評是肯定會寫的 了,只是請給我一點時間把書好好看完,我不會欠的,欠者…不好說了…哈哈)

  有人或許認為我是「攀什麼關係啊?」,可是覺得多提一下、多在自己的地方為朋友宣傳一下,又不是罪,大家是朋友,又是喜歡創作的人,你管我替誰宣傳,哈哈,做好自己,還是要適時的向欺負自己的人「嗆聲」(有看台灣節目的人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這裡不多作解釋了。)

  好了,是時候完成未完成的《華人星光大道》- 羅大佑的曠世戀曲…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