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巨聲3》本週開始播出連續兩週的「歌手合唱賽」單元,參賽選手被製作單位安排與不同歌手或《巨聲》師兄師姐合唱,兩集合共淘汰一人。淘汰一人後,《超級巨聲3》的前十五強便正式誕生。

4.jpg  

   在不同博客看到這兩集的雷文後,對參與錄影的歌手名單有點失望,畢竟在無線電視與五大唱片公司的版稅風波還沒解決之下,可以來錄影的歌手著實不多,當中 主要是以英皇旗下的歌手以及《巨聲》的一眾師兄師姐。我最期待的、來自台灣的阿福 - 鄧福如,則被安排與翻版「Mr. Bean」李家聰合唱,這段合唱將於下週播出。

  本屆賽事暫時的大熱門廖仲謙,將於本週出場,與《超級巨聲2》的冠軍林欣彤(阿Mag) 演唱經典合唱歌曲《屋頂》、另外《巨聲2》隊長陳國峰(Penny)則與本屆另一表現出色的選手 - 馮允謙一起演唱王力宏的《Kiss Goodbye》,光看陣容,這兩對暫時是我最期待的。

  至於節目的片段,大家可以到各大視頻網站以及TVB網站重溫吧,在這裡也為大家送上節目的截圖,請大家細心欣賞。

The_Voice_3-05-2011-9-11_20110912-09543976.jpg  

  本週評審陣容只有一個改動,就是由恭碩良換上了更有份量的音樂人陳輝陽(只是我個人看法啦,Jun的粉絲請不要罵我(笑))。這兩週的比賽沒有淘汰線,兩週比賽當中最低分的一位選手就會直接被淘汰。

  節目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否TVB的幕後人員自己上網弄,還是高登的網友惡搞,竟然有數張分別屬於鄭仲恒、鄭沅頤及廖仲謙的「高登神獸卡」…真的是很無聊,不過還是放上來讓大家笑一下吧…(雖然我自己也笑不出…)

2.jpg  

鄭仲恒沒有表情是對的…呆若木雞這個配搭也太好笑了吧…

1.jpg  

鄭沅頤的這張「神獸卡」就沒有那麼好笑…「大剪歌猴」略嫌有點勉強…

3.jpg  

廖仲謙的這張也是十分普通、沒有爆點的神獸卡…

陳國靖 + 泳兒     明天以後(原唱:泳兒)       16分

5.jpg   

  陳國靖本週與泳兒合唱,泳兒出來的時候我驚嘆了一句:「身材也太好了吧」,鏡頭移近兩人的時候,尤其從側面拍到泳兒的時候,我再驚嘆了一句:「鼻子也太假了吧」(笑),當然泳兒的身材是眾所周知的好…不對,這裡是《超級巨聲》,還是講回歌唱部份吧。

  泳兒在英皇眾多歌手裡面算是會唱的,只是代表作不多(個人感想),比較有印象的算是她的出道作、翻唱台灣歌手林凡作品《一個人生活》的《感應》、以及兩首合唱歌《明天以後》(與林峰合唱)及《我的回憶不是我的》(與海鳴威合唱)

   這一次與選手陳國靖合唱的就是《明天以後》,陳國靖給我的感覺依然是有點「hea」,尤其是前段主歌部份,完全不知道在唱什麼,唸書的感覺超濃厚…副歌 部份算是有回來一點點,不過整體表現仍是在中等以下(簡單說就是below average…),整首歌最奇怪的地方是最後一段副歌之前的bridge,陳國靖那一句adlib的假音到底想怎樣?想用假音在飆與不飆之間,結果只可 以尷尬的唱完那個音,和音的地方也只是很隨便的帶過,完全聽不出當中的和諧度…相反泳兒的表現其實不錯,起碼是歌手的水準,沒有特別亮眼,加上歌曲中能夠 表現的地方其實都是女生唱的…所以對林峰來說完全是優待,對男性比賽選手來說,選了這個歌根本表現不了什麼東西…所以16分不高不低也算合理…


王子豪 + 王子杰 + 糖妹  小酒窩(原唱:林俊傑、蔡卓妍)     15分

6.jpg  

  還沒有聽的時候,我又想大聲說:「請不要再強姦JJ的歌了…」

  翻看自己的博文,原來他們出場四次,除了上週組合賽以外,他們出場三次都是選唱林俊傑的歌…(我要哭了…)八個字就可以總結他們的選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對於糖妹,除了知道她是組合「糖兄妹」的成員之一,其實認識不多,不過稍為看了資料,原來糖兄妹是製作人林瑋哲的維高文化旗下藝人…歌曲方面我也沒有太 大印象,只聽過《我最愛糖》,也聽過她在某些場合唱陳慧嫻的《千千闕歌》…因為她有「小陳慧嫻」的稱號,唱功也是十分不錯的。

  不過這次表演對於糖妹來說應該沒有太高難度,因為整首歌稍為有難度的就是女聲和音的部份。

   聽完以後,只有一個感想,兩個男生真的唱得很差…其實這個歌的編排是這樣,每一次副歌可以再細分兩段,兩段的旋律是幾乎一樣的,只是和音、主音的部份是 林俊傑、阿Sa兩人交替的在唱,第一次的「你不知道,你對我多麼重要」是阿Sa唱主歌、林俊傑唱和音的、第二次的「終於找到,心有靈犀的美好」就相反,雖 然歌詞不一樣,但是在旋律接近的前題下,原唱者/製作人有了這樣的安排就為了一首頗為甜蜜的歌不會變得太沉默,像唱軍歌一樣。結果這對「孖仔」真的唱得像 軍歌…整首歌聽到的和音都是糖妹在唱,怎麼搞的?要不然就三個人一起唱主音…到最後兩位「孖仔」已經在「嗌歌」了,其實這首歌已經不要求他們兩人自己做和 音,少了所謂聲音相似的問題,而且只是低音的和音,多聽一兩次就會唱了,怎麼都不練了?我真的寧願像是前個禮拜那樣的大走音,比起這種欠缺誠意的表演來得 更好耶…(摻雜了太多個人情緒…因為這首歌唱k也常唱,自己練歌的時候也會一個人練…所以…沒辦法,罵起來真的停不下來(笑))

  15分算是給多了…都是《少林足球》的那一句:「快點回去內地吧,香港是很危險的。」


陸霏霏 + 姜麗文     眼淚(原唱:范曉萱)    15分

7.jpg  

   《巨聲3》的「大花瓶」陸霏霏本週跟歌手姜麗文合唱,Lesley(姜之洋名)為熟悉的當然是跟哥哥姜文杰組成二人組合「Benji and Lesley」,另外兩人都是資深演員秦沛大哥的兒女(順帶一提秦沛跟著名影星姜大衛是親兄弟、兩人跟著名導演爾冬陞是同母異父兄弟),之前在《勁歌金 曲》聽過Lesley的演出,都是有不錯唱功的歌手。

  這次她們兩人唱的是范曉萱其中一首代表作《眼淚》,陸霏霏在主歌的部份的表現是十 分不好的。由「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到「我怎樣都學不會」這幾句的歌詞,全部都不在拍子上,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聽得出,就知道所謂的「甩beat」是那麼的 嚴重,原因除了對歌曲不夠熟悉之外,也可能像倫永亮老師所說的、沒有鼓聲的一個編曲在抓拍子方面是比較困難的。後面副歌的部份比起主歌,已經算是不錯了。 至於倫永亮說陸霏霏的表現一集比一集進步嘛…我就不太認同了(他自己也是給三分!),始終她的外表依然遠優於她的歌藝,而剛剛出爐的雷文也透露了,陸霏霏 也不會在這個舞台待很久了…


馮允謙 + 陳國峰     Kiss Goodbye(原唱:王力宏)  20分

8.jpg  

   看到了Jay(馮之洋名),我心裡又冒了一句話:「髮型師在整你嗎?」,怎麼弄得像賭神…這種有點All back的髮型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至少Jay是不適合的。而《巨聲2》的隊長陳國峰就變得很活潑。當Penny(陳之洋名)出奇不意的把手搭在田蕊妮的 肩上的時候,已經看得出變賽時跟變賽後的分別,光是壓力一項已經足夠扭曲一個人的性格…

  本週他們兩人合唱王力宏的高難道作品《Kiss Goodbye》,因為整首歌都停留在一個比較高的音域當中,對於我這種唱不了很高音的人來說自然是難度極高,但是Penny算是巨聲幫男生當中最高key的一位,相信定好key以後,對於兩人來說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剛剛聽到的時候,就想說,這個key會不會低了一點,因為歌曲雖然大部份情況都是高音,因為整首歌最低音就是「緊握著你的手彼此都舍不得分離,每一次想 開口但不如保持安靜」,原key的時候都略嫌太低、唱起來也有相當難度,降了key這裡不是更難嗎?可是出來的效果卻不錯,至少還聽得到在唱什麼,不會聽 起來很含糊的。整首歌其實是欠缺了一個高潮,不過兩個人的聲音十分配合,加上Jay的和音唱得不錯(!),沒有高潮以外,其實另外有一點我想提出的,就是 Jay是用唱英文歌的方法唱中文歌,有些鼻音是英文歌常有的,唱中文歌的話就顯得有點不順耳,如果日後可以稍作調整的話以及多唱粵語歌的話,相信Jay依 然會是廖仲謙的頭號競爭選手。


廣美知子 + 洪杰     珊瑚海(原唱:周杰倫、梁心頤Lara)    16分

9.jpg  

   洪杰原名是扈佳榮,我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參加2007英皇新秀時表現不突出,卻有很多人說他唱腔跟樣子像蘇永康,在後來的一些表演他都有模仿蘇永康。另 外他好像在2009跟另外一位英皇歌手,好像是王凱駿兩人共同出了一張專輯,除此以外,對他的經歷也沒有特別深入的了解…

  洪杰這次與廣美知子合唱周董跟Lara合唱的《珊瑚海》,同樣是有難度的歌曲(自己在禮拜五的時候跟朋友唱過這首歌…唱得很糟,因為不算熟悉這首歌,和音的部份都…哈哈)

   廣美知子的表現依舊是十分不好,Miss Chan Chan 陳潔靈老師指出她的呼吸、發聲方法都有問題,可是問題有多嚴重呢?不用仔細去聽,都可以聽到她所有的尾音都是在不自然的抖,不是正確的抖音(就是震音 啦),而是不夠氣的抖音,不論高音、低音、主歌、副歌,幾乎每一句都有這個問題,氣不足就已經足夠把整首歌毀掉…沒有丹田的氣支持,高一點的音就完全飄 走,第二段主歌進副歌的一句「嚐不出還有未來」問題尤其嚴重,「未來」兩個字是完全走音, 所以她每一個禮拜落入淘汰區是不足為奇,基本中的基本功都沒有,光靠聲音是不行的,而且每一次聽她唱歌像在踩鋼線似的,我們聽的也不會舒服…


劉智衛 + Kolor     真的愛你(原唱:Beyond)  17分

10.jpg  

  Kolor是在2007年成立的樂隊,可是素來對香港Band sound沒有太過留意的我,對他們的認識僅限於他們的名字而已…

   結他部份我沒有什麼話可以說,可是劉智衛的歌聲今年怎麼搞的?之前的表現還隱約聽到自己的風格,今天怎麼像是在模仿謝霆鋒?一點都不好聽,加上這個編 曲…我實在是不懂得欣賞,雖說是Kolor編的,可是各花入各眼,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加上原版的《真的愛你》太過深入民心,改編的版本要獲得大部份歌迷的 共鳴是不容易的。

  無可置疑的,光就唱歌方面來說,Kolor 的主唱 Sammy唱得比劉智衛好多了,至少讓我感到他可以壓場,而劉智衛就不可以…細節的東西真的說不上來,總而言之他今天唱得很怪、編曲很怪,Kolor 的演出算是中上,這樣就算是總括了對這組的表現。


鄭仲恆+ C AllStar    天梯(原唱:C AllStar)   15分

11.jpg  

  看到名單就想說,怎麼浪費了C AllStar,安排「呆若木雞」跟他合唱呢?C AllStar 成立於2009年,由四位大專男生組成,2010年他們的成名作《天梯》熱爆全港,相信香港不少年輕人都會聽過這首歌,而今天他們五人就合唱這首好聽的歌。

   C AllStar 釗峰的聲音真的十分動聽,聲底很厚,主歌很多高難度的地方都幾乎是沒有瑕疵的情況下完成演唱,因為聽跟釗峰讀同一個系的朋友講過,他本身就是一個很有魅力 的人,唱起歌來更甚,也難怪這首歌在2010年的時候拿到很多不同的獎項。此外另外三位成員的和音都唱得相當不錯,聽起來四人的默契相當好。

  講到這裡,對鄭仲恒其實沒有什麼好講的。很多高音聽起來仍然有音準的問題,尤以「能撐下起」那個假音、最後的「抱緊一生未覺累」的最後兩個字最為嚴重,可見都是基本功不足的關係…跟釗峰比起來真的有明顯的距離…拿到十五算是正常吧。


廖仲謙 + 林欣彤     屋頂(原唱:周杰倫/吳宗憲、溫嵐) 21分

12.jpg  

  《巨聲2》的林欣彤在一片爭議聲下獲得上屆的冠軍,最近出的新專輯又引起不少兩極化的評價,當中尤以專輯主打歌《洗澡》的歌詞最為明顯,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就算Mag(林之洋名)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她算是有實力卻是不可否定的事實。

  兩屆的高分王放在一起合唱,已經可以看得出TVB把廖仲謙當成是「潛在的冠軍」了。這一次他們合唱的是長期盤踞在兩岸三地的ktv合唱歌熱播榜頭十的《屋頂》。

   廖仲謙一開始唱的時候,拍子稍為有點跟不上,阿Mag的國語發音是怎樣了?整段低音都唱不好,發音又十分奇怪,這是兩個人合唱當中唯一需要改善的地方。 到了副歌的部份兩個人都回來了,發揮相當不錯。不過長久以來有很多人不喜歡Mag,今天聽完以後就再次了解是什麼問題,因為低音部份的鼻音太重了,高音就 沒有這個問題,所以Mag的低音一直為人詬病,相對廖仲謙依然是四平八穩,反而沒有亮點將會日後廖仲謙必需面對的問題。


  本週比賽共八組選手出場,其中「孖仔」王子杰、王子豪、陸霏霏、鄭仲恒三組的得分暫時最低的,到底下週有沒有選手比他們更低分呢?還是要到下個禮拜才知道…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