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捷克以後,我們坐飛機前往米蘭(英:Milan/意:Milano)作短暫的停留,事實上,當我們到達米蘭機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加上機場跟市中心火車站還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迫於無奈也要付上每人十五歐元的價錢購買巴士票,抵達米蘭後第一件事就是到中央火車站買明天去威尼斯(英:Venice/意:Venezia)的火車票。至於火車票的價錢嘛,這個我也忘了,大概是五十多歐元吧。在歐洲往來城市之間的交通都是蠻貴的。

  嚴格來說我們在米蘭遊覽的時間不多,說不上半日,其實只有大概六到七個小時左右(因為第二天早上就要坐火車到威尼斯了),以下就是在意大利三天的基本行程。

Day 9米蘭主教座堂(英:Milan Cathedral/意:Duomo di Milano)、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英/意: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Day 10聖馬可廣場(英:St. Mark Square/意:Piazza San Marco)、布拉諾島(英/意:Burano

Day 11 穆拉諾島(英/意:Murano)、利多(英:Lido/意:Lido di Venezia、全程被我們戲稱「呢度」(笑))

Day 9

  從布拉格前往米蘭的飛機在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左右起飛,飛行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意味著我們到達米蘭的時候應該是下午兩點、以及我們在米蘭遊覽的時間是極少的。

  米蘭市擁有三個國際機場,我們的飛機是在馬爾彭薩機場(英/意:Milano Malpensa Airport)降落的,可是這個機場給我的感覺沒別的,就是簡陋,根本稱不上是國際機場,用來應付歐洲內陸/本土內陸的飛機只是到達「還可以」的程度。

  拿了行李以後,在機場出口附近的全是巴士公司的辦公室,理所當然他們賣的車票都是前往米蘭市中心的車票,最終我們在買三送一的情況下買了四張前往米蘭中央火車站的巴士票,盛惠六十六歐羅。

  到達中央車站後我們買了四張前往威尼斯的火車票(價錢也有點忘了,剛好我不是負責管錢的…)後,就從地圖上找旅館的位置。不瞞大家,在米蘭跟威尼斯的旅館是全程我最不滿意的兩家旅館。

   旅館房間面積小、只有收費無線上網服務、言語不通、收費遠比其他三國的旅館貴,都是我對米蘭、威尼斯兩家旅館不甚滿意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們在稍為整理行 李、小休後就離開旅館,返回中央車站附近用餐。值得留意的是,差不多所有意大利餐廳都有一項名為「Cover Charge」的收費,據說就是麵包、兩瓶東西(橄欖油及黑醋)的收費,收費視乎餐餐高級與否,價錢普遍為每人兩歐羅至三歐羅不等,這個收費與俗稱「加 一」的service charge 是分開收費的,換句話說就是未點餐可能已經得付八到十歐羅。沒辦法,誰叫我們人在歐洲…

  吃過了這 頓不算午餐、下午茶及晚餐後(也是我們在米蘭吃過的唯一一頓),我們就出發前往米蘭市的其中一個地標,就是「米蘭雙雄」的主場 - 聖西路球場(意:The Stadio Giuseppe Meazza、簡稱San Siro)。我們在中央車站坐地鐵前往鄰近球場的站,結果是一點都不近,沿途問路問了超過五個人,他們都說一直走就是了,走著我們還以為他們在騙我們,結 果果然是一直走,不過走了超過三十分鐘我們才到達了球場的外圍,到達以後又聽到一個令人罵髒話的消息,原來球場對外開放的時間在下午六點完結,我們走到那 邊的時候已經是七點了…

1.jpg  

作為一個標準的足球迷,到四大聯賽裡的豪門的主場是我畢生的心願,當中曼聯的奧脫福球場(Old Trafford,因為小弟是紅魔鬼的死忠球迷)、西班牙巴塞羅拿的主場魯營球場(Nou Camp,雖然我不是巴迷…)、德國拜仁慕尼黑的主場安聯競技場(Allianz Arena)都是必去的…聖西路當然也在我的名單裡,可是看到球場外面竟然是垃圾站、到處都是垃圾、環境極為惡劣的情況下,我暗自把意大利跟聖西路判了死 刑,未來除了佛羅倫斯、羅馬以外,我不會選擇意大利作為我的渡假地點。

  失望過後(也要怪自己在捷克的時候沒有怎麼上網找聖西路的資料…)我們還是乖乖的循原路回到地鐵站,再坐地鐵到米蘭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米蘭主教座堂(英:Milan Cathedral/意:Duomo di Milano)。

4.jpg  

米蘭主教座堂,作為世界第三大教堂,果然不失它的氣派,外面的裝潢不需要特別華麗的擺設,已經可以把我們攝服,遺憾的是來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將近八點了,對外開放時間已過,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只是在外圍拍照留念。

3.jpg  

這是從更近的角度拍攝米蘭主教座堂。

6.jpg  

稍晚的時間我從一個遠一點的角度,總算把整個主教座堂(真的是全部嗎?哈哈)拍到了。

   鄰近主教座堂的就是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下稱商場…因為名字太長了…),兩者之間就是一個十分熱鬧的空地廣場,就是那種在歐洲很夢幻的、到處都是白鴿的 那種空地。注意,在這些廣場有不少人拿著飼料供遊客餵飼白鴿,一開始的時候當然是不會跟你說有關費用的事,但當你餵完了,他們就開始賴死不走,給他們一點 錢是滿足不了他們的,最後可能付上快十元歐羅才可以脫身,以我們在廣場坐了半個小時觀察所得,最容易被哄到的就是帶著小孩的父母。

2.jpg  

晚上七點多快八點的時候,人潮依然不絕,可見此商場的吸引力對遊客來說是多麼的大。其實商場內都是名店林立,什麼路易威登等等的超級名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過它們的營業時間都是不會超過下午六點的,貫徹了歐洲名牌店舖的特色…

5.jpg  

從比較正面去拍商場的入口,我們是有進去商場的,而且裡面的拱形天花也很美,不過天花的玻璃透光的關係,我的iPhone並不能好好的把那美美的拱形天花拍下來。

  最後我們在整天只吃了一餐的情況下渡過了米蘭之旅…在那家居住環境不甚理想的旅館過了一夜,我們就前往中央車站前往威尼斯了。

*相簿的連結會在威尼斯篇的篇尾送給大家喔,因為米蘭跟威尼斯的照片都放在同一個相簿裡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