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打算在此分享太多自己的感受,用回xanga就好了,只是因為偶然找到了一些當年宣傳學生會選舉時期所用的紀念品,讓我不得不在這裡讓更多老同學回味一下當年的笑與淚。

  晃眼六年,說快不快,說慢卻有點過份。

  六年裡我經歷了很多;可能跟別人比起來,這些事情可能在三個月內全部都嘗過了。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她合照。(糟了,原來她的地位比母親大人還要高,這下子我就是一個不孝子了(笑))

  母親大人第一次進醫院,也第一次看見父親大人痛哭的模樣。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會考。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參與籌備學生會內閣(雖然以失敗告終…)。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高考。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大學唸書。(暫時…)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從大學畢業了。(暫時…)

  人生太多的第一次、太多對我來說的巨變全都在這六年聚在一起了。

  六年前的三月,是我們中五學生上課的最後一個月,除了月初的幾天及月中的模擬考試以外,我意識到這是第一次跟 一大枇同學分開,在最後一天的上課天,下課以後我們到禮堂表演的時候,每個人都哭了,我自己卻沒有流下一滴淚。不是說我冷血,只是那種離愁並沒有讓我大哭 一場的衝動,倒是我卻成為了安慰別人的人,是前所未有的。

  這個三月,我為她寫了唯一一次的紀念冊。

  在最後一天,我跟她拍了到現在為止唯一一張合照。這不僅僅是六年,時間已然十年了。

  會考的時候,我向自己承諾,不會再想她的事情。

  最後成績好壞當然與她毫不相干,只不過剛好懶散的種子正在萌芽,會考拿到了預期以內的十四分。我也不知道是制度的問題還是運氣的關係,最終竟然可以留在呂中讀預科、應考高考,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會考後(其實還有英文口試…),跟好友及三位小學舊同學一起去韓國旅行。這是我進中學以來第一次出外旅行。現在他們有的在外國繼續唸書、有的是準醫生、有的是準律師、有的是準會計師。

1.jpg  

  會考的成績公佈了不久,我們一行十六人就聚在一起準備參予學生會內閣的選舉,因為我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留在呂中,所以可以想像我們成軍的倉促,開學前只有不夠三個禮拜的時間去準備所有的事情,我被分配的職位的財政。

  財政、文書,又有什麼特別呢?坦白說整段時期除了學生會的事情,我真的沒有想過什麼其他的事情。

  競選東西云云,少不免與友閣在制度上有點爭執,不過整個選舉過程還算順利,最後雖然落敗了,我們缺的是選票,可是友誼卻一點都不缺(雖說現在我們真的很少聯絡,不過這一段經歷我是絕對忘不了。)

2.jpg  

收拾房間的時候偶爾發現的紀念品。當年在我家耗上一整天、在你們其他幹事的家裡也耗上數天時間才弄好的襟章。「心血」不足以形容我們付出過的東西。看到你們在學業上、工作上都Leap了一大步,羨慕也好、嫉妒也好,我是從來不會掩飾替你們高興的那份喜悅。

  分離,是為了重聚。

  結果中五的同班同學裡,有一半留在呂中繼續預科課程。

  卻發現中六的旅行原來已經是最齊人的一次…

3.jpg  

  中六就在一票同學嘻笑怒罵裡過去了。

  二零零五一定是我開始創作的一個重要年份。

   即便是中七應付高考的時候,這個習慣也沒有停過,反而是進了大學以後,除了毫不繁重的課業以外,不斷的跟大學同學外出耍樂,讓我不自覺的怠慢了寫作這一 塊,三個月更新一次xanga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最近的兩年才慢慢的找回所謂的「筆觸」,重新出發的感覺著實不錯,就算是面對著成績有如江河日下之勢, 也管不了那麼多。

  大學的事情(除了罵人的事情以外)著實沒有什麼值得我花上這樣的篇幅去回味。

  只是認識到不少的好同學著實令自己充滿埋怨斥喝的大學生活添上了幾分顏色。

(註:很不好意思的跟朋友們說一聲,沒有得到你們的同意就把你們的照片放在這裡,如果你們看到以後覺得有不妥的地方,請馬上聯絡我,我會儘快為相片加工的…(笑))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