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減去三十六,是一道普通到極點的算術題。會心算的,一秒都不用就可以給我們一個答案;不會心算的,花兩秒按一下計算機也能輕易的得到答案。

  偏生這個答案卻被我們祖國打成黑歷史。(有關黑歷史的意思,煩請各位谷歌一下,畢竟今天不是討論高達歷史的一天)

  我不知道香港新浪網跟內地新地網的作風是否一致。如是者,我相信這篇東西出現不到一句鐘就會遇到被刪除的命運,所以我一定會自行做個備份,以免老了會徹底忘了這種感覺、這種切膚的感覺。

  我只想問,為什麼看歷史要看得偷偷摸摸?

  除了每年出席悼念活動以外,我相信一定有其他的途徑去回顧這個全世界都願意去面對的往事,不,有一群高高在上的人是想都不敢想這件事的。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是劉偉強導演所執導的《古惑仔》電影系列當中比較不賣座的,說實話,劇情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是典型的《古惑仔》電 影,而且作為整個系列的前傳,這套電影是合格有餘的。其中值得關注的是,於該片中飾演年青陳浩南的謝霆鋒,因為電影拍竣時仍不夠十八歲,所以作為主角出席 首映禮後並未能進場觀賞電影,同片飾演「巢皮」的袁偉豪就是二零零七年度「香港先生」的冠軍得主。

  由於故事設定發生在一九八九年的香港,電影中有不少的場面都提及到六四,於二零一一年的六月四日早上竟在收費電視的電影頻道偶遇這套戲,實在是一件有緣的事。

   片中「洪興社」與「東星社」為了爭奪某個屋苑的裝修生意而血拼,結果弄得血流成河、死傷者眾的下場,當時陳浩南收到了母親病危的消息,負傷趕到了醫院, 醫院的護士只顧著看電視播著軍隊鎮壓學生的新聞報導,完全顧不了陳浩南的查詢,最後陳向護士大吼了幾句才獲得了回覆,進去病房的時候見到的已是母親的屍 首。當時的新聞報導說,已經有超過兩千六百個學生死亡。

  鏡頭一轉,看到了幾位「洪興社」的江湖大哥在打麻將,他們邊打麻將邊收看(收 聽?)電視裡播放有關該事件的新聞。那時候時任國務院發言人的袁木說,軍隊加上地方的死亡數字約三百人,當中包括罪有應得的人。最後袁木在該年六月十七號 接受美國電視台的訪問,發表了「名揚天下」的「偉論」:「沒有死一個人,沒有軋傷一個人」。

  雖說我是一個對政治頗為冷感的人,每年六 四的悼念活動也沒有出席, 但我卻相信一個真理:「每年去點蠟燭很可能是沒用的,但不去點蠟燭的那就注定是沒用;我自己卻選擇每年寫點東西,說是紀念也好、悼念也好,可能是沒用的, 但總比不寫來得有用吧。誰知道哪一天我們連蠟燭都不能點、字都不能寫?又或者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十三億人一起點蠟燭、一起寫點東西送給在天國的英靈?在未知 的未來裡我們就用自己僅有的力量,做可以做的事情,這個就是對中國未來的一個期許。」

  新浪、騰訊微博作為現今網絡上最火紅的平台之一, 用家多如恆河沙,對不同言論的容納卻比一條小溪更狹隘。二十二年過後,我們只看見隨著科技的發展,對言論的限制方法更層出不窮,今年只要有八、九、六、 四、四個數目字出現在內地的網絡平台,就只有遭到刪除一途,不斷的封殺當然是高高在上的領導層的意思,負責執行的像方濱興之流,就是中共的鷹犬,他有資格 當校長嗎?他有資格作育英賢嗎?所謂學者,得到中共支持就是什麼什麼之父,言論相反的就是艾未未之流,四個字,異見人士。

  9000-36=?, =8964

arrow
arrow

    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